署長大戰!葉金川轟「豬頭老楊」楊志良:再說就罵你三字經|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署長大戰!葉金川轟「豬頭老楊」楊志良:再說就罵你三字經|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15 10:48:32文/

小編觀點:其實,老楊和葉金川說的是兩碼子事,醫師染疫沒有錯,就如同陳時中說的「百密一疏」,再怎麼盡力把防護做到滿分,還是無法完全百分之百阻擋病毒上身,這是醫師的天職也是必須承受的風險,我們不應該也沒資格責怪被子彈打到的人。但身為照顧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的醫師,應該比一般人更有警覺心更高度自律。8日身體已經出現症狀,就應該立即通報醫院,進行篩檢與居家隔離,不應該9日休假還帶著女友趴趴走,這一點,楊志良沒有罵錯

國內出現首例醫師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指出,染疫醫生未照SOP行事「我若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把他開除」,引發各界撻伐,不但醫界群起攻之要求道歉,總統也表態「不要說風涼話」。面對千夫所指,楊志良回嗆「道歉,門都沒有」,引爆兩位前衛生署長署長大戰,同為前衛生署長的葉金川看不下,在醫療群組中怒轟「豬頭老楊,別亂講」,楊志良也不甘示弱回擊「你再說下去我就罵你三字經了」。

北部某醫院醫師,疑似治療確診病患時,不幸染上新冠肺炎,再傳染給自己的護理師女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上電視節目時,公開指責染疫醫生沒落實防疫SOP,「8日身體已經有症狀還正常上班,9日帶著同居女友趴趴走,沒自己通報跟居家隔離,如果自己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把他開除」。

醫界呼籲楊志良道歉,不過他本人13日表示「門都沒有」,並強調醫生明明有症狀,在確診結果出爐前還跟女友到公共場合,明顯有疏失。

據傳葉金川為了此事,14日一早直接在一個醫療群組痛批楊「在戰場上挨子彈,不一定是沒躲避好,難道在戰場上挨子彈的,都要究責?」、「豬頭老楊,別亂講,失智症病患都沒亂講的權利」。

而楊則回嗆「真是笑話,一個負責照顧新冠肺炎病人的醫生,到了8日已經有症狀還正常上班,9日帶著同居女友趴趴走,沒自己通報跟居家隔離」、「如果你是院長是疫情指揮中心,說這樣的人好棒棒?這是什麼世界?是你頭殼壞掉了還是我頭殼壞掉了?」、「再說下去我就罵你三字經了」。

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分濃厚,,不過在一小時之後,楊志良似乎已經氣消了,主動貼出美女圖寫說,多看美女有益身心,特別獻給葉老大,才結束這一輪辯論。

楊志良後來受訪表示,他與葉金川是老朋友,一天到晚鬥嘴,不會給對方留情面,只有老朋友能這麼做。楊志良說,葉金川講的,跟他講的是兩件事,「顯然他的邏輯是不對的,我認為我的邏輯是對的。」

楊志良表示,之前飛行員有症狀,然後趴趴走帶女朋友,結果幾乎被「砍頭」、罰錢。這位醫師是照顧新冠肺炎的病人,他自己有症狀,還去照顧病人,去帶女朋友趴趴走,「這樣的醫師好棒棒嗎?」他說,如果有醫師團體要說這樣的行為是好棒棒,才該要道歉。

楊志良說,他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好,因為「這是台灣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但指揮中心不能太多雙重標準。他並點名蘇貞昌說,「蘇院長最愛反質詢,那我也要問他,這個飛行員問題比較嚴重,還是這個專業的醫師這樣比較嚴重?」

楊志良加碼爆料說,自己得罪醫界很多,曾罰長庚4億、罰高醫1.5億,署立醫院好幾個院長也被他罰過。他常和葉金川一起爬郊山,有次葉說,「醫界給他一筆錢,要他把我推下山。」於是楊志良就很高興的回嘴說,這樣太好了,以後如果我爬山出事,就可以抓到兇手,「所以之後我們去爬山,葉金川就對我照顧的不得了。」

楊志良表示,他跟葉金川恩怨情仇數十年,兩人講話非常直白,一點都不客氣,朋友看到他們吵架都覺得很好玩,但是總的來說,「最擁護楊志良的就是葉金川,最擁護葉金川的就是楊志良。」

兩人唇槍舌戰內容曝光,葉金川則回應,那是私領域開玩笑,同時強調,一切應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旁人沒立場指責當事醫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