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染疫醫」討罵!陳時中:為何責怪被子彈打到的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開除染疫醫」討罵!陳時中:為何責怪被子彈打到的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14 10:00:08文/

台灣首度有醫師因公感染新冠肺炎,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表示,不苛責插管噴濺,但醫師未按照SOP去做,他若是院長會開除該名醫師。「開除說」引發全民抨擊,醫師工會甚至要求他對全體醫護道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喊話,染疫醫師是病人、不是犯人,呼籲民眾將心比心。染疫是因百密一疏,就像前線作戰,做妥準備還是可能中彈,但不能怪中彈的人。

陳時中表示,染疫醫生就是照顧確診病人時染疫,其在醫院裡面標準作業除了飲食之外,都有把口罩戴好。至於是否約談其他護理人員釐清染疫醫師的狀況,陳時中說,大家將心比心,醫師不是犯人,而是病人。醫生也是人,他跟一般人又不同,天天在高風險情況下工作,基本防護都做了,還要醫師回憶什麼?

陳時中說,日前說此事發生是百密一疏,但所謂「百密一疏」不是說有疏失,而是所有都依照SOP進行,但還是有可能出現問題,就像軍人在前線作戰,有可能準備好還是被子彈打到,要怪被子彈打到的人是不對的。

總統蔡英文也針對此事表態,在臉書發文「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

醫師工會也無法接受楊志良的說法,在臉書發文痛斥說法「泯滅良知、昧於事實,以為當老闆就是當皇帝的認知,宛如刺進醫療人員胸口的利刃。」要求楊志良向全體醫護道歉。

「開除說」持續發酵,引爆眾怒,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痛批楊志良「腦袋裝屎」,質疑照楊志良的邏輯,那還有誰願意去照顧染疫病患。

「消防員因為救火救災受傷也要開除?警察逮捕犯人受傷也要開除?」陳延昶在粉專發文痛批,醫護照顧病患明明是英雄,結果不但沒有得到鼓勵跟尊敬,楊志良這個老傢伙還在胡言亂語,實在可亂至極,「楊志良就是個腦袋不清楚的老傢伙。淦話良!」

而球評、警察石明謹也在臉書發文諷刺寫道:「警察抓歹徒不慎受傷,假如我是局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