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玄學處理?!阻車禍...花471萬蓋「金龍鎮煞」|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科技執法玄學處理?!阻車禍...花471萬蓋「金龍鎮煞」|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1/11 14:23:54文/

只有苗栗可以超越苗栗!苗栗縣聯合大學旁的聯大路因坡陡多彎,交通事故頻傳,但苗栗市公所的解決方法,是斥資471萬元建造一條金色巨龍來擋煞?超狂處理方式,令人大開眼界,也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臉書上傳一段為題「金龍鎮煞!降低車禍的解方竟是?」的影片,內容一開頭便表示,他到這邊想理解聯大路為何車禍頻傳,並找出改善的方法,但縣府為降低此處車禍事故發生,解方竟是打造一隻「見龍在田」的金色巨龍裝置藝術,盼藉「祥龍抗煞」來降低事故。

聯大路自2010年開通之後,5年內就發生超過130起事故,因此苗栗市公所則特別在聯合大學二坪校區跟八甲校區間的路段,斥資471萬蓋了一座名為「見龍在田」的金龍裝置藝術鎮煞。

和曾玟學一起拍攝影片的在地人士、也是著名摩托車愛好者Youtuber火花羅痛批,「我們的錢就他媽的這樣花掉」,曾玟學也無奈表示,「改善苗栗事故的方法是做一隻金龍鎮煞和路祭」「不如把錢,花在改善路口設計,或是裝設安全標誌」。

更有趣的是,整個苗栗市聽說總共有四隻龍,並位於不同的方位,分別矗立在東南西北,各有不同造型,彷彿四龍護城,苗栗市公所主秘邱宏宬表示,「希望整個透過這個龍的一個塑造,能夠帶來整體,苗栗市的平安健康,讓學子能夠安安心心來學習,這個也是我們的一部分。」

至於其他3隻龍在哪?曾玟學也自拍影片中帶大家一起尋龍,第2座金龍位於苗栗的為公路口上,落款寫著「飛龍在天,福庇萬民」;第3隻龍位在龜山大橋,落款為「龍騰貓裏」;最後一隻龍則是「九鯉化龍,護祐貓裏」,這隻龍雕刻更為講究,龍的手爪裡握著龍珠,底下有9條鯉魚攀升往上。

這隻龍是聯合大學的老師所設計,原本設計的材質為不銹鋼材質,但市公所認為不銹鋼會反光,可能造成更多事故,所以把龍改成金色的。查詢政府招標工程相關網頁,這隻金龍的造價高達471萬元。

對於苗栗市公所發包建造龍的裝置藝術抗煞,有網友表示,「金龍鎮煞也太幽默了吧」、「只有苗栗可以超越苗栗」、「這一定是經過苗栗國師指點」、「提倡科技執法,結果玄學處理。我整個黑人問號」、「都已經21世紀了! 還不科學辦事! 又弄個裝置藝術來破壞大自然景觀! 年輕人你們要加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