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夢幻畫面再現!「武嶺亭樓梯」被雪淹...快看不見了|旅遊|品觀點新聞

分享:

清晨夢幻畫面再現!「武嶺亭樓梯」被雪淹...快看不見了|旅遊|品觀點新聞

2021/01/11 10:39:10文/

再一波寒流來襲!合歡山今天凌晨又開始下雪了,白色積雪鋪滿武嶺、遊客服務中心,宛如夢幻國度。清晨六點半,根據即時影像監視器拍攝到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武嶺亭樓梯被大雪幾乎淹沒,快要看不見了,遊客彷彿置身雪國,忍不住驚呼連連。這波寒流預計影響至明天,由於水氣偏多,高山地區有機會繼續降雪。

(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監視器)

「無雪不歡」的合歡山,今晨不負眾望,再度下雪。根據「即時影像監視器」顯示,武嶺亭持續下雪中,地上再度鋪滿厚厚白雪,積雪厚達數公分,已看不到路面及樓梯。公路總局針對台8線、台14甲線的夜間預警性封閉措施,雖於今晨7點解除,仍要求上山車輛必須加掛雪鍊才能通行。

許多網友今晨起陸續在臉書留言「合歡山武嶺亭目前狂風暴雪中,白天應該會繼續下雪,今天上山賞雪的可有福了,白天下雪應該滿浪漫的」、「目前翠峰派出所下雪」、「哇,合歡山、思源埡口都持續在下」、「今天下大雪」、「即時影像顯示現在下雪下到武嶺的樓梯快看不見了」。

(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監視器)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也在臉書Po文說,今、周二北方冷空氣再南下,帶來另一波寒流,水氣也再增多,全台的雲量都會變多,降雨的位置主要以北部、東部較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而中北部中高海拔的山區例如太平山、合歡山,將再有降雪或冰霰的機會,想追雪的朋友們可以好好把握。

公路總局也呼籲民眾,欲行駛台8線及台14甲線用路人,雪季期間山區道路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前往;行旅前務必備妥個人裝備與車輛雪鏈,並關注氣象預報及道路交通資訊,預先規畫旅行備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