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照顧中風弟累癱倒地 警消破門搶救|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姐照顧中風弟累癱倒地 警消破門搶救|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1/08 16:09:44文/

高雄市旗津地區一對中年姐弟相依為命,弟弟多年前右半身中風後便不良於行,口齒也不清楚,只能窩居家中,三餐與生活起居多由姐姐幫忙照料,也會有長照居服員定時來為弟弟進行盥洗。

日前居服員循例前來準備為弟弟盥洗時,發現大門深鎖,不斷拍門後聽見弟弟唔唔喔喔的聲音,驚覺有異而報警處理。警消到場後聽見姐姐氣若游絲的回應,擔心其生命危險,立即從後門破門進入,迅速將倒地不起的姐姐送醫救護。

鼓山分局中洲派出所巡佐陳建樺、警員江坤明,日前下午獲報在旗津區上竹巷內有緊急救護案件,李姓長照居服員表示,屋內有一對姐弟,弟弟陳男(50歲)是長照對象,目前中風無法獨力下床,與姐姐陳女(53歲)同住,但疑似陳女身體不適暈倒在屋內,無法前來開門。

員警在屋外大聲詢問現況,但屋內除了男子唔唔喔喔的聲音外,還有女子虛弱的回應聲,立刻聯繫消防同仁及救護車到場,員警引領消防同仁到後門協助破門救護,順利進入屋內後,只見陳女虛弱的倒在客廳沙發上,面對員警探詢均無法清楚表達,救護人員初步檢查後,立即送往旗津醫院救護,所幸在醫護人員照料後意識已慢慢恢復,當日晚間即已出院返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