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哥喊出超狂年終「42個月」 老蕭7個月犒賞員工|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憲哥喊出超狂年終「42個月」 老蕭7個月犒賞員工|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1/01/08 14:03:37文/

年關將近,廣大受薪一族領年終獎金,進入倒數計時,2020年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但星老闆犒賞員工不打折,年終發好發滿!金曲歌王蕭敬騰代言、商演、真人秀加上2副業,合計仍印鈔7.2億元。他身為經紀公司「喜鵲娛樂」股東,過去發出的最高年終獎金為7個月,今年也準備發放總額闆百萬的年終獎金,老蕭經紀人Summer表示,業績好的員工年終發7個月很正常,平均值也不會差。

至於最狂星老闆,則非吳宗憲莫屬!憲哥近年投入電商領域,生意遍及兩岸,粗估總收入達10億元,「容易文創」雙11業績更是驚人,台灣庫存幾乎全部售罄,藍芽喇叭甚至斷貨3個月。他犒賞員工不手軟,自豪光是海豚吸塵器部門,就有7、8名員工月薪百萬。「我們公司在疫情時刻,是唯一有加薪的,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源。」

根據了解,憲哥旗下經紀公司和副業的公司,共1千多名員工,每年發出年終超過千萬元。先前他受訪曾透露,今年業績最好的員工,年終上看4個月,他甚至喊出想比照台積電,發出42個月的年終。

天王周杰倫去年巡演因為疫情停擺,全年僅2場新加坡個唱,但他向來很照顧身邊親友,員工也不例外,據了解,今年應會比照過往,發2個月以上的年終,也會辦尾牙慰勞。

JJ林俊傑去年斥資千萬在台北大安區打造70坪複合式空間「SMUDGEstore Taipei」,販售潮牌、咖啡及美食,另外也跨界投資電競。經紀公司表示,雖然今年沒有員工旅遊,但老闆JJ帶大家到陽明山露營,為了增進員工健康,他還帶員工一起打拳擊、爬山,巡演期間帶員工們一起踢足球,公司也安排進修課程,讓員工提升自己。談到年終,經紀公司說:「就不方便透露了。」

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自創潮牌業績持平,網購業績逆勢成長4成,據了解,阿信每年提供員工高檔健檢、旅遊等福利,推估今年年終至少1個月,績優員工另有獎金。

天后張惠妹旗下「聲動娛樂」的藝人包括安那、持修、Boxing樂團等,2020年各家經紀公司度小月,但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表示,阿妹向來依她對每個員工的感受給紅包,沒有固定發幾個月,「完全自由心證」,也會舉行尾牙慰勞員工。

賣「曾拌麵」的曾國城發年終也不手軟,疫情當前,宅經濟逆勢成長,「曾拌麵」比往年業績高2成,預估每個員工今年至少能領到1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

謝承均經營餐酒館多年,因疫情阻絕觀光客,坦言「生意沒有往年好,跨年業績只有去年的一半。年終還是會有,有賺錢就一定要給員工,可能無法像以往那麼多」。

去年電商類的公司普遍業績較好,曾莞婷在網路賣保養品和服飾銷售成績不俗,年終獎金有4個月。

李燕經營保養品牌,去年砸錢做品牌App,過年將給出2個月年終加業績獎金,李燕說:「員工開心就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