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積雪「10公分厚」!太平山如童話世界、合歡山鋪白毯|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陽明山積雪「10公分厚」!太平山如童話世界、合歡山鋪白毯|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1/08 10:23:50文/

寒流急凍!台灣西半部及東半部,包括蘇澳、淡水、新屋、新竹、台中、台北、嘉義及高雄等8測站,刷新入冬低溫新記錄,今晨最低溫出現在五股4.7℃,北部約1000公尺高山昨晚至今晨飄雪,下午之後水氣雖減少,但仍處低溫可見雪蹤,想上山賞雪可把握今天。

(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YouTube)

陽明山今天凌晨降下今年初雪,摸黑上山的民眾見到下雪那一刻,瞬間嗨爆,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搶拍雪景,有人堆起雪人,更有人乾脆脫衣赤裸上身,體驗什麼叫冷到最高點,三五好友打起雪仗,笑聲此起彼落。

據「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絲頁表示,大屯山今日凌晨1時左右開始飄雪,放眼所及真的變成銀白世界,有些地方的積雪更是有10公分之厚,降雪量十分驚人。

(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2021年最強寒流來襲,宜蘭太平山從昨晚開始飄雪,今早太平山莊的積雪已達10公分,氣溫約在-2度,很多遊客昨天就上山等雪,在今天清晨天色還沒亮,就有遊客出外賞雪、拍照,直到上午8時許,山區仍持續降雪中,整個太平山上雪白一片,猶如仙境般夢幻。

(翻攝自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網站)

合歡山也在今天凌晨降下2021年第一場雪,松雪樓覆蓋上白色的雪,往合歡山的道路台14甲線也像是鋪上白毯,一整片銀白世界令追雪族興奮不已。從昆陽休息站、武嶺、遊客服務中心及小風口等地方,都雪白一片,公路總局提醒,台14甲線昆陽(29K)至大禹嶺(41.5K)限加掛雪鍊通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