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喊「看到台積電方向盤」 身家一日增106億|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郭董喊「看到台積電方向盤」 身家一日增106億|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1/05 10:48:01文/

鴻海研究院昨(4)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宣示將從「製造的鴻海」,蛻變為「科技的鴻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致詞時表示,台灣應該多幾座「護國神山」,不能只有一個台積電,「我們希望能夠,不一定是趕上台積電,最起碼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

包括郭台銘、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皆出席揭牌儀式。郭台銘表示,台灣要有更多護國神山,鴻海正在往下一代組裝業發展,希望成為第2座護國神山。

郭說,劉揚偉接任鴻海集團董事長後,希望集團轉型升級,他認為集團不一定要趕上台積電,但是「要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當然也希望鴻海成為第2座的護國神山,在台積電帶領導之下,科技的力量才是台灣發展的力量。

郭董喊話之下,鴻海集團昨股價氣勢如虹,尾盤一度衝上百元大關,終場收99.9元,創下3年多新高,若以郭截至上個月持有13.42億股計算,1天資產增加106億,持有鴻海股票市值達1340.6億元。

另一方面,今年鴻海因為疫情停辦實體尾牙,線上尾牙將於2月6日登場,活動怎麼進行、表演卡司又是如何?引發外界好奇。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這次充分感受到internet(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過去在南港展覽館辦就只能放這麼多人,現在想的人是全世界的員工與眷屬,這是『好龐大』的數量,我們感到非常的興奮,要能做到同時這麼多人觀看,科技的力量是不可少的,這次改由線上舉辦,如何解決頻寬的問題、線上反應速度的問題,都看到很多的挑戰,也是很大的機會。」

關於年終、尾牙獎金加碼的問題,劉揚偉表示:「加碼或是不加碼都是對員工的感恩,尤其對於基層員工,非常需要額外鼓勵,這方面絕對不會打折,一定會將經營成果與員工分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