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林園人安全回家的路...高捷小港林園延伸線111年動工|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給林園人安全回家的路...高捷小港林園延伸線111年動工|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2/31 16:26:07文/

每次市長選舉每個候選人都高捷延長線的政見,尤其小港林園線早在規劃內,如今市長陳其邁終於給了林園人安全回家的希望。在路線說明會重申該路段將以「一車到底、全地下化」的方式推動,待完成可行性研究等程序,預定民國111年9月發包動工。

高雄市區經小港到林園要經過小港重工業區,重型車輕交通繁忙,經常發生死亡車禍,是條危險的道路,捷運當初就有延伸線規劃,但迄捷運初期工程已通車10幾年,該延伸線仍無動靜,林園人常自嘲是「次等國民」。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出席該延伸線語明會,林園民眾參與踴躍座無虛席,地方里長也都到場共同關注捷運建設發展,並提問與市府官員交流意見。

有居民表達捷運儘早完成的期待,有人聚焦場站周邊地區開發的配套,另外有里民建議場站的設計要多用心。他們皆盼望這條捷運線的建設,可以帶動地方發展、促進交通往來。

高捷小港林園線承載著當地居民的想望,興建方式歷經折衝,陳其邁率領市府團隊到林園向民眾表示。他強調,第一:捷運要一車到底,第二:捷運要地下化,經費的問題由市長來煩惱,希望議會及立委不分黨派,支持林園建設。

捷運局說明,捷運小港林園線建造總經費 (用地取得+工程費) 537.11億元,R3小港站至RL7林園工業區站單程行駛時間約19分鐘,預定111年9月動工,工期7年。

路線起於高雄捷運紅線R3車站所預留的隧道,過中鋼東門後由路側轉往路中,沿海二路、沿海三路、中門路、沿海路四段~沿海路一段,止於林園工業區前,路線長度12.09公里(含紅線預留425公尺),不計R3,共設置7座車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