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5年前彩頁出現這面國旗...強國網友崩潰了|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航海王》5年前彩頁出現這面國旗...強國網友崩潰了|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0/12/30 17:22:42文/

日本超人氣動漫《航海王》(ONE PIECE)風靡全球,從1997年開始連載,累計至今發行量達4.5億冊,作者尾田栄一郎在2015年,為了慶祝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單一作者創作發行量最多的漫畫系列」,特別繪製紀念彩頁,讓世界國旗飄揚,其中就包含有中華民國國旗,不料中國網友累格5年,直到近期才發現,立刻群情激憤展開圍剿,還因此登上最大網路社群媒體「微博」熱門搜索第5名。

漫畫家尾田栄一郎作品《航海王》連載20多年,銷量歷久不衰,在2014年12月漫畫的發行量達3億2086萬6000冊,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由單一作者創作發行量最多的漫畫系列」,可說是貨真價實的世界第一,頒贈證書的儀式選在日本東京鐵塔的「航海王主題樂園」,更顯得別具意義。

航海王單行本第78集在2015年發行,作者尾田榮一郎特地繪製紀念彩頁,魯夫、娜美、喬巴等主要角色齊亮相,並畫上各國國旗在周邊飄揚,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位置並不明顯,出現在魯夫的中指與無名指之間,並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旁邊。

不料5年前就發行的彩頁,近期才被中國網友察覺,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認為此舉踩到中國人底線,稱作品「夾帶私貨」、「我吐了」、「我房子塌了」、「自己的喜好在國家層面不值一提,這是所有中國人的底線......再怎麼精彩也不會碰了」;討論熱度更登上微博熱搜的第5名。

面對中國網友遲了5年的lag抵制,台灣網友十分無奈,忍不住吐槽: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認為「無時無刻在翻舊帳啊」,並諷刺「有本事就全國一起下架吧!」、「以後都給我看國漫(中國漫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