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貼紙」蝦皮狂賣3千張 農業粉專踢爆:無法可罰|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灣豬貼紙」蝦皮狂賣3千張 農業粉專踢爆:無法可罰|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30 10:57:35文/

萊豬叩關台灣進入倒數計時,不少店家為了自清,紛紛貼上台灣豬標章貼紙,但由於衛福部開放貼紙自製,讓許多人民眾一頭難以分辨,無所適從,更有業者在網拍上以一張80元的價格販售,已熱銷3770張,沒想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表示「不會特別調查」,除非店家沒使用台灣豬才會開罰。臉書農業粉專更踢爆,根據現行法律根本無法可罰,最多就是要求下架。

網友在蝦皮賣場上發現,出現許多拍賣台灣豬標章的賣家,售價依大小區分,從50元到200元不等,還獲得許多五星評價。原PO大酸:「台灣豬標章,已經在蝦皮成功售出3700多張,持續增加中,從後天開始,全台,起碼有三千多良心保證,使用台灣豬的店家,供大家選擇,真的不用太擔心吃到萊豬,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

鄉民也紛紛留言:「說個笑話,業者會自律」、「那個高興貼就貼,有屁用」、「大家都用台灣豬,不知道進來的萊豬都跑哪去了」、「小吃店根本不可能一間一間查有沒有亂標」。

對此陳吉仲也表示,鼓勵豬農標示產地,自製標章也算數,不會特別查核,除非店家貼上貼紙卻又使用非台灣豬,才會開罰4萬到400萬元。

台灣豬標章滿天飛,亂象叢生,而被媒體封為「豬肉西施」的正妹肉販張采婕,自家的豬肉攤成功取得農委會「台灣豬」的認證標章,更拿到印有台灣豬標章的限量圍裙,她也穿上「非賣品」圍裙拍照紀念,與網友分享喜悅。

沒想到卻有網友卻誤以為是農委會請她代言。張采婕澄清,她是經過申請通過審核,沒有收費代言,直言「他們用錢買不到我的認可」。

張采婕發文無奈表示,分享獲得台灣豬認證標章後的喜訊後,就被部分網友洗版斥責她「幫民進黨說話?」、「民進黨很會欸找妳聲援喔」、「你幫我們國民黨爭取權益啊」。讓她直呼,「真的是無法理解,通通都被我隱藏留言了」,並強調,「我的發文從來都只對事而已」。

她也指出,有收到網友留言指稱「吃餿水的豬也會吃到萊克多巴胺」、「台灣豬肉真不潔啊」,讓她親自回覆澄清謠言,指出台灣在去年中國爆發豬瘟後,就嚴格控管養豬業者使用餿水的方式,更直言「可怕的不是瘦肉精,而是傳這種謬論給您的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