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變種病毒!長榮華航1月停飛英國 形同「停航」|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嚴防變種病毒!長榮華航1月停飛英國 形同「停航」|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30 10:12:10文/

英國變種病毒擴散全球,如今美國也中鏢了,引發人心惶惶,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之前強調台灣醫療與檢疫能量足夠應付防疫,台英無需斷航,但中華、長榮航空皆在昨天(29日)宣布,下月飛英航班均暫停營運;另因需求銳減,兩岸也將創11年來首次春節沒有加班機和台商包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為避免造成國內衝擊,自12月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首週先由華航執飛,後續由民航局協調華航、長榮輪流派飛。不過事實上航班不是減半,在華航本月27日倫敦航班114人入境後,長榮及華航均在昨天(29日)宣布,台北至倫敦客運及貨運航班下月底前暫停營運,形同「停航」。

華航表示,考量英國疫情狀況及機組員隔離措施,華航將取消2021年1月台北往返倫敦所有航班,後續將依市場需求及疫情狀況調整航班計畫。長榮航空也宣布,受疫情影響,台北-倫敦航線之客運及貨運航班2021年1月底前暫停營運

受國際疫情嚴峻影響,目前入境台灣的旅客仍須檢疫14天,導致航空客運載客率持續低迷,明年兩岸春節航空客運載客率也不佳。據了解,就算是春節尖峰時段,現有正班機的訂位率也僅3、4成左右,由於沒有訂位需求,明年兩岸春節也創下11年來首次不開加班機的狀況,更別提台商包機申請返台。

中國上海台協會會長張簡珍說,多數台商、台幹將留上海,明年應不會有春節包機;指揮中心回應尊重台商決定,若有包機需求也不會阻擋。

華航表示,目前本公司農曆春節期間兩岸航班目前仍有機位,歡迎旅客至華航官網查詢選購。至於長榮航空,目前往返台灣與上海的航班,自松山出發3班、桃園出發4班,高雄出發2班,也都還有機位可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