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要戴口罩!宮廟防疫出這招...網友敲碗求量產|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神明」也要戴口罩!宮廟防疫出這招...網友敲碗求量產|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30 17:16:40文/

台灣宮廟文化盛行,但是在2020年底新冠肺炎本土零確診破功後,各縣市紛紛取消或延辦大型活動,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同時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密閉營業場所時,務必配合戴口罩及量體溫。近日,台中有廟會為陣頭戴上特製口罩,讓網友忍不住讚嘆「絕對有戴有保佑」。

「台中 中都元帥殿 法元壇」近日在臉書粉絲團PO出照片,發文表示廟方為配合防疫,為代表神明化身的「五營將」,繪製了顏色、線條完美契合臉型的特製臉譜口罩,照片中神將們戴口罩遮住口鼻,只露出眼睛,直接將臉譜畫在口罩上,看起來依舊是威風凜凜,也可以防止飛沫噴濺。

進行廟會活動之餘不忘防疫,連神明都積極配合防疫的舉動,令網友讚翻「好用心啊~口罩好美」、「很棒的創意!!」、「你們這個厲害!」、「兼顧防疫,宮廟表率」、「光這個妝就值得稱讚」、「神明也有自己的時尚潮流,超酷的」、「絕對有戴有保佑」,並有網友大感興趣表示「這口罩哪裡買呀~?」、「許多民眾很想買了」、「敲碗量產」。

對此,廟方、法元壇館主阿清回應,宗教的本職是教化人心,廟會活動也可以配合政府防疫,所以當初才有臉譜口罩的發想,希望大家藉此能在出入公共場所時,記得全程戴口罩、勤洗手,避免防疫出現破口。

至於,有網友詢問口罩能否量產,阿清表示,因為那是手工繪製,所以目前沒有量產規劃,但謝謝網友們的喜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