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萌!貓熊「圓寶」6月大今亮相 爬上棲架直接斷電睡著|寵物|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天然萌!貓熊「圓寶」6月大今亮相 爬上棲架直接斷電睡著|寵物|品觀點新聞

2020/12/29 14:57:33文/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明星,貓熊「圓寶」滿6個月大了,今(29)日首度見客,許多民眾迫不及待第一天就來搶頭香相見歡,小圓寶上午清醒時一直黏著媽媽「圓圓」,並扭動屁股努力爬上棲架,但因為腿太短下不來,不久就宣告放棄,直接斷電睡著,天然萌的模樣迷翻所有圍觀群眾。

貓熊寶寶在野外必須在很短時間內練習往上爬,以避開各種掠食者風險,不過「圓寶」在人為照顧下,不見得要爬多高,在她體型還小的時候,就很可能爬上去下不來。

小圓寶從頭到尾只醒著10分鐘,其他時間都在呼呼大睡,一天得睡上16小時,大家想看牠玩耍還真的要碰運氣!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透露,「圓寶」跟一般人類小朋友一樣愛黏媽媽,如果在視線範圍內看不到媽媽,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去跟著媽媽。還算是個小小孩的「圓寶」,每天睡眠時間約佔70%,沒有很固定的作息,如果參觀時看到的是熟睡中的「圓寶」,也不要失望,因為這就是動物成長的必經過程,是貓熊寶寶的正常習性

今年6月28日出生的「圓寶」是動物園繼2013年「圓仔」出生後,透過人工採、授精成功繁殖的第二隻貓熊寶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的貓熊繁殖與照養專家團隊無法來台協助,台灣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從為貓熊「團團」取精、「圓圓」人工授精、監測懷孕、生產過程、「圓寶」人工哺育,再到安排「圓寶」回到媽媽身邊等都一手包辦。

疫情期間,除了直接到動物園拜訪大貓熊,每天下午4時到5時也可以透過貓熊線上直播頻道,收看「圓寶」和媽媽「圓圓」的即時動態,一起關注「圓寶」的成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