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的重量...250公斤捐款堆成塔 27萬元銅板壓垮鐵桌|暖心|品觀點新聞

分享:

這就是愛的重量...250公斤捐款堆成塔 27萬元銅板壓垮鐵桌|暖心|品觀點新聞

2020/12/29 15:06:07文/

愛的重量到底能有多重?一張照片給了最好的答案!擁有6.9萬人社員的臉書社團「大員林生活圈」,27日舉辦「襪塞瓶安趴」公益市集,獲得284罐愛心零錢筒響應,由於多數小額捐款全都是一袋袋沉甸甸的零錢,志工清點款項時,整桌零錢重達250公斤,瞬間壓垮鐵桌,4支桌腳扭曲變形。社團版主賴義乾、黃玉如笑說,大家都見識到這份愛心的重量了。

「大員林生活圈」以「大家庭」為成立主軸,常在臉書邀集社友做公益。用回收罐或回收筒做撲滿、1年後存滿錢再捐出的公益活動,從大前年開始醞釀。去年已為弱勢公益團體募得23萬元,今年更擴大舉辦。

大員林生活圈版主賴義乾表示,捐出零錢大部分都是1元,但也有人捐10元、50元,為免像去年數錢數到半夜,今年特地調來2台數幣機數錢,志工們快速的將大家的愛心整理成一袋袋堆在鐵桌上,當零錢越堆越多,社友還沒發現鐵桌開始有點變形。沒多久,鐵桌突然「碰!」的一大聲,「軟腳」垮掉,桌面中間還凹陷下去,大家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一大跳,這時突然有人說「這是愛的重量啊!」才讓大家笑開。

賴義乾說,去年原本預估9萬元,結果募到近19萬元,今年受疫情影響,原評估10萬元,不過一早就出現響應募捐人潮,感到希望,但是萬萬沒想到眾人的愛心,重到可以把桌子壓垮,經盤點硬幣總額共募集約27萬元。

大家聚沙成塔做愛心,也是社友們以小愛凝聚成大愛。沒想到這愛的重量「很恐怖!」直接壓垮了桌子,捐出的零錢27萬元加上現場義賣收入,總計33萬8486元,將捐給彰化家扶16萬9345元、華山基金會16萬9141元。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彰化家扶募款驟減,大員林生活圈為幫助家扶兒,捐贈愛心還比去年多出6萬多元,感受到雪中送炭溫情跟「愛到超重」的熱情。


小編觀點:全球受到新冠疫情重創經濟,全台下半年以來不斷傳出企業縮編、裁員的消息,連帶許多社福團體的固定大額捐款也腰斬甚至斷炊,但來自市井小民的愛心卻不曾中斷,在疫情籠罩、民生凋敝的情況下,我們依然見識到台灣最美的風景,這份超重的愛,既甜蜜又分量十足,也讓我們更有勇氣迎接2021年的挑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