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另類商機!這公司獲利增90倍 創辦人身家近5千億|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情下的另類商機!這公司獲利增90倍 創辦人身家近5千億|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30 17:03:24文/

新冠肺炎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讓不少企業受創,也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模式,不過,卻也有一些公司在危機中逆勢翻轉,靠另類商機賺得盆滿缽滿!視訊會議軟體發展商Zoom,今年為止營收翻了4倍,利潤大增90倍。

無論是在疫情爆發初期居家辦公、遠距參與課程等活動,又或者現在與遠在他鄉,回不了家的親朋好友敘敘舊,Zoom連結了無數無法相聚的人們。過往以企業通訊軟體自居的Zoom,如今已代替教室、會議室、客廳甚至婚禮會場,成為全球民眾溝通互動的場所。

回顧這被疫情陰霾籠罩的一年,視訊軟體Zoom在你我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領導這間新創公司的執行長袁征,近期更獲選成為時代雜誌的年度企業家。

疫情爆發至今Zoom股價不斷走揚,成為今年表現最佳的的股票之一,跟疫苗生產商Moderna和特斯拉中國挑戰者蔚來汽車一樣,漲幅超過450%,Zoom創辦人兼執行長袁征身價也同步大漲。

IT之家報導,袁征之前曾開發過Webex影音通話軟體,2007年被思科收購,在疫情爆發前就已是億萬富翁,在2019年4月帶領Zoom上市後,袁征已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100人之一。市場研究機構FactSet的資料顯示,袁征所持有Zoom股票價值近170億美元(約4930億台幣)。

然而,一夕成名的滋味也是苦澀的,袁征曾在第四屆Zoomtopia大會上透露,他一天最高必須開到19場會議,生活中除了吃飯、睡覺,就是遠端會議辦公。每天睜開眼,他便告訴自己「不要讓世界失望」、「不要讓用戶失望」。

快樂,是袁征的創業初衷之一。他也相信讓員工樂在工作,是一家公司得以成功的重要原因,「身為Zoom的執行長,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讓員工感到快樂,然後我們一起讓顧客感到快樂。我一直這麼思考,從未改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