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終於簽了!2.3兆美元紓困案過關 聯邦政府周二免關門|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川普終於簽了!2.3兆美元紓困案過關 聯邦政府周二免關門|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2/28 11:55:18文/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終於簽署規模2.3兆美元(約新台幣64.8兆元)的疫情紓困和政府支出法案,千萬失業人口解除斷糧危機,美國聯邦政府也不用在周二關門陷入停擺。

回顧整起事件發展,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紓困法案,原本幾乎沒有參與協商的川普,上周突然在推特發文,表示對疫情紓困金每人僅6百美元感到不滿,要求提高到2千美元,否則他就不會簽署法案。

國會的紓困法案除了疫情紓困金,還與特別失業救濟金的延期、美國政府支出經費綑綁在一起,川普拒簽字,政府馬上沒錢可用。法案不簽,全美約有1400萬人領不到額外的救濟金。部分政府機關也面臨從周二(12/29)起關門的窘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發表聲明批評川普「放棄責任」,還稱這種作法「會產生毀滅性的後果」,拜登指約有1千萬美國人會失去失業救濟金。拜登的聲明表示,政府經費將在數天內用罄,公共服務和軍人的薪資岌岌可危,「拖延代表小企業失去仰賴維生的生命線,難以度過寒冬,美國人必須儘快拿到他們的薪資以應付疫情造成的困境」。

在各方壓力之下,卡關數日的紓困法案,川普終於在今日正式簽署。「華盛頓郵報」引述3名知情川普決策人士指出,川普是在27日深夜簽署紓困支出法案,避免政府機構29日停擺。在川普回心轉意簽署前,這項振興經濟的法案已被擱置近1週。

華郵指出,雖然暫時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讓川普改變心意,決定簽署法案,但川普拒簽的這幾天確實承受共和黨內龐大的壓力。

川普簽署的龐大法案包括9,000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藉以支持受到疫情打擊的個人與企業,另還包括1.4兆美元的政府單位的支出,可供給美政府機關運作至明年9月,並且供應資金短缺的運輸系統和支援發放糧食券等開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