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返台班機113人集中檢疫 旅客: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英返台班機113人集中檢疫 旅客: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28 10:23:59文/

因應英國出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台灣對英國加嚴防疫措施後,首架自英返台班機昨晚抵達桃園機場,除1人因為發燒後送就醫,另外113名旅客搭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13名機組員前往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

這架華航CI082倫敦飛台北班機原定晚間6時15分抵台,但班機提早在傍晚5時36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機上有國人機組員13名、國人90名、大陸地區人民1名及外國籍23名共127人。

由於這是近期自英國返台入境人數最多的一次,現場協助的疾管人員也都穿戴口罩、手套、護目鏡及隔離衣等全套防護裝備,並在班機落地前2個小時就定位,絲毫不敢鬆懈。

前往集中檢疫所的英國返台旅客,分兩輛遊覽車載送,第一部車已於晚間8點多抵達;另一部則於晚間9點多抵達,入住檢疫所狀況順利。

負責檢疫任務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曝光旅客到檢疫所報到的畫面,透露有好幾名旅客向他說:「回家真好、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英國國變種病毒,引發全球恐慌關鍵,主要在於傳播速度驚人,9月初英國發現確診者中,有20%驗出這種變種病毒,但短短3個月擴散的非常快,12月初發現居然占了60%,醫師預估可能年底達到8成,歐洲多國包含愛爾蘭,德法義,瑞士荷蘭還有澳洲,甚至擴及到亞洲,新加坡香港日本,至少15個國家都驗出這種病毒。

雖然研究發現變種病毒,多造成的是輕症,但各國還是紛紛祭出禁航令,歐洲的法德義荷蘭等國,土耳其和以色列,全禁止英國客機入境,日本更嚴謹12/28起到明年1月底,所有外國旅客一律不能入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