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防空司令部速報:耶誕老人於平安夜22:40通過台北|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北美防空司令部速報:耶誕老人於平安夜22:40通過台北|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2/25 10:38:53文/

每年的平安夜,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都會在網站上「追蹤耶誕老人」,台灣時間24日晚間7點半開始,在推特發布耶誕老公公在平安夜的行蹤,根據最新速報顯示,耶誕老人是在平安夜晚間10點40分通過台北,一身紅通通的他還應景地戴上口罩,非常有防疫觀念。

由於今年恰逢國際太空站(ISS)落成20周年,因此今年耶誕老人的航向也特別拜訪了國際太空站。NORAD也在網站上發布,一段耶誕老人飛掠太空站的動畫短片,可以看到一身紅衣的耶誕老公公從北極出發,飛越各國的大城市,也繞行國際太空站。

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戴好口罩已是全球防疫措施的重點,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追蹤網站上呈現的耶誕老人在飛行全球送禮時,口罩全程戴好戴滿,為防疫工作做了最好的示範。

北美防空司令部透過推特帳戶發布最新消息,稱耶誕老人昨天(24日)已造訪過國際太空站、紐西蘭、斐濟、澳洲、日本、韓國、萬里長城、上海等地。通過台灣後,繼續往菲律賓等東南方國家巡迴。

1955年耶誕前夕,美國「科羅拉多斯普林斯新聞報」(Colorado Springs Newspaper)在刊登一起邀請小朋友致電耶誕老人的廣告中,無意中將電話號碼誤植為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揮中心的熱線,但當時的指揮官舒普(Harry Shoup)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將錯就錯,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向打電話來詢問的孩子們,回覆耶誕老人當前的位置。

此事已成為北美防空司令部65年來的傳統,每年12月24日都會向全球數百萬兒童和家庭報告耶誕老人最新的位置,讓孩子圓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