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生菇」了...免出國也能過個銀白耶誕節|旅遊|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七股鹽山「生菇」了...免出國也能過個銀白耶誕節|旅遊|品觀點新聞

2020/12/24 00:00:00文/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耶誕節前夕台灣本土0確診終結,更讓過節氣氛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愁」,不能出國過耶誕讓你心情很悶嗎?沒關係,到南台灣走一遭,也能體驗偽出國賞雪的樂趣,台南七股鹽山今年巨型裝置藝術「Good!菇菇」,高6公尺寬6公尺,全台最大的許願蘑菇,在今天正式亮相。

為了迎接2021年,台鹽公司以雪地裡的溫馨祝福為概念,讓七股鹽山一夕間長出三朵巨大蘑菇,為園區注入濃濃年節氛圍。

「許願蘑菇」裝置高6公尺、寬6公尺,耗費3個月時間打造,內有鋼架支撐,外為塑鋼材質,可耐海邊風沙侵襲,是全台最大蘑菇公仔,坐落雪白鹽山,有如居住雪地中的魔幻精靈;民眾可爬鹽山攻頂,並向小蘑菇許下心願、讓蘑菇城堡看顧大家的願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積電是護國神山,七股鹽山是護鹽神山,因為有這個鹽山,台鹽增加很多賣點,很多觀光客都喜歡來這邊看,一方面看鹽很多,一方面看到這很漂亮,因為這附近都是很漂亮的海岸線,爬到鹽山上面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台鹽董事長陳啟昱表示,七股鹽山的巨型藝術裝置是每年重要的年節活動,且鹽山向來是最受國人歡迎的年節旅遊景點之一,過去曾經在年節假期創下十幾萬人次觀光人潮,這次以「Good!菇菇!」取其諧音「Good! Good! Good!」,希望揮別今年新冠肺炎的陰霾,為邁向2021嶄新氣象獻上無限祝福,盼今年七股鹽山成為許願基地,溫暖守護台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