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回不了家...英國開賣千元空氣罐 聞炸魚薯條解鄉愁|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情回不了家...英國開賣千元空氣罐 聞炸魚薯條解鄉愁|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2/25 14:27:35文/

新冠疫情讓全球許多產業面臨危機,但也開發出另類新商機!許多人因為疫情爆發,面臨有家歸不得的窘境,有英國公司趁勢推出標榜「產地直送」的空氣瓶,裝有取自該國各地的氣味,以便海外民眾一解思鄉之苦。

英國行李運輸公司「My Baggage」開發團隊指出,有研究證實人類的嗅覺與情感記憶有關,他們因此靈機一動推出這項產品,希望藉此緩解海外英國人的鄉愁,同時也能幫助因防疫限制而無法旅行的人,目前客人購入都以贈送海外親友居多。

產地直送家鄉「味」一共推出四種口味,分別裝有英國、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等地空氣的瓶子,每瓶500毫升;要價25英鎊(約新台幣942元),瓶口有軟木塞方便打開,可隨時來一場「嗅覺之旅」,提供的氣味從「新鮮鄉村果嶺」到「城市煙塵」都有,目前官網上威爾斯的空氣已經售罄。

此外,該公司還有販售「限量版空氣瓶」,像是倫敦地鐵站或是炸魚薯條店的氣味。或是想要客製化服務也行,公司表示,最近應客人要求,親自去了一趟北威爾斯的山區,提取空氣裝罐。

面對疫情下出現的商機,有英國網友開玩笑表示「愚人節這麼快就到了嗎」,不過由於近日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疫情嚴重,也有網友擔憂是否會有病毒混入瓶中,更有人大罵「只有白痴才會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