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開車?!台鐵改點首日忘派班...自強號被區間車追過|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沒人開車?!台鐵改點首日忘派班...自強號被區間車追過|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2/24 00:00:00文/

配合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台鐵昨(23日)改點第一天就擺烏龍,上演沒人開車的戲碼!一列從花蓮開往斗南的自強號列車,晚間6點多,列車開到板橋站時,卻沒有司機上車接手,因此延誤約半小時,約500名乘客受影響。

該班177次自強號原訂下午14時36分從花蓮開往斗南,疑似內部改點問題沒協調好「未派司機」,導致列車自板橋站無人換手,最後只好請花蓮機班司機員「加班」,持續開到樹林站換手,列車延誤16分鐘發車,不過後續延誤則增加至近半小時,估算約500名乘客受影響。

對此台鐵回應指出,177次自強號從花蓮開往西部,先是由花蓮機班司機員開車,原定要開到彰化,中途要換手,因為是改點首日,該列車開到北部時要由彰化機班司機員接手交班,根據舊班表,彰化機班司機員過往都在樹林站交接班,但改點後的新班表改為在板橋站交接班,因彰化機務段班表仍在樹林站,導致發生該狀況,由於改點涉及上千個班次時刻,因此出現疏漏。

台鐵表示,改點班表已緊急調整好,未來將改至板橋站換手交接班,今天起就會恢復正常,對於此事件讓旅客造成不便,致上最深的歉意,也已要求各機務段確實配合改點後新班表再重新審視及確認交接班地點。

不過,誤點情況讓不少網友哀嚎,「改了新時刻表卻忘了改正誤點,而且還一直連環砲式誤點,唉」、「最近誤超大的,我上星期人也誤了半小時....」「今天狀況還真是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