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早有「前科」?網友直指:長榮航空才是出包禍首|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紐籍機師早有「前科」?網友直指:長榮航空才是出包禍首|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24 10:22:51文/

國內連續253天零本土確診破功!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居家檢疫三天,就進入社區趴趴走,現在機師圈又爆料,傳出他早在巴黎外站時就不守規矩,到處趴趴走,形同行動感染源。更有網友po文質疑長榮航空內控出問題,管理階層才是最該為整件事情負責的禍首。

案765視防疫為無物,頻頻鬼扯惹火全民,要求長榮開除該名紐籍機師,長榮也在昨晚(23日)即刻免職。但有內部同事爆料,指出該名機師早就「前科累累」,完全不把疫情當一回事,咳嗽也不戴口罩。

同事爆料染疫紐籍機長相當資深,也是當班、執勤人員中職位、權力最大的,別人提醒他,他不重視也不在意,已經是惡意違反防疫SOP。

陽明醫學博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機師圈再爆出這名紐西蘭籍的機師,早在先前飛巴黎外站時就已不守規,外出趴趴走,但公司卻未直接開除;甚至染疫之後,面對疫情指揮中心疫調也非常不配合,故意不說出和他密切往來的女性友人行蹤,導致台灣再現本土案例。更傳出他入住負壓病房時態度囂張、一直發脾氣,甚至一直到昨天早上,都認為自己沒有生病,是台灣人惡意中傷他,硬要把他抓進醫院。

紐籍機師囂張態度引發全民公憤,但有網友指出「一切源頭不應該是這兩個案例,而是長榮航空沒有做好管理工作」,指責新聞帶風向罵機師和懬達女員工,卻都沒有提到長榮內部控管失靈的問題,網友質疑「難道長榮不是最該負責的嗎?」,突破盲點的發言立刻在ppt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PO文指出「紐籍機師先前就已惡名昭彰,長榮都視而不見,如今事情鬧大才說要免職」,「先前也曾傳出,有居家檢疫的長榮空服員私自外出遭免職,事到如今來看真的有檢討改善嗎?」「過去長榮是飛安最嚴謹的公司,一些長輩珍惜性命只搭長榮,但現在呢?」「現在最該負責的,絕對不是這位外國人,機師本人隨時可以回國根本無法負責,當然也不是那位30歲的上班族女員工,而是長榮航空,應該檢討他們鬆散的管理階層及錯誤決斷」

網友要求長榮航空高層出來面對,長榮航空回應,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消毒公司、航機,對於機師違規、妨礙疫調,將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若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