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後「淨土」失守 智利南極研究站爆36人確診|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地球最後「淨土」失守 智利南極研究站爆36人確診|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23 15:03:22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近一年,無孔不入的病毒,終究攻破地球最後一塊淨土,智利位於南極洲的研究基地「貝納爾多奧伊金斯」21日驚傳36人確診,智利軍方已證實確診消息,並表示染疫病患已全部撤回到南部港口城市旁塔阿雷納斯進行隔離,目前情況良好。

綜合外媒報導,智利軍方發布聲明指出,智利南極基地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至少36人確診,其中26人為智利陸軍成員,10人來自承包商公司,他們在南極基地從事定期維護工作,現正從基地撤離,聲明強調「這些患者都接受隔離,並持續監測,目前狀況良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

報導指出,本次疫情由兩棲攻擊艦「阿爾迪亞中士」號(Sargento Aldea,LSDH-91)所傳出,該軍艦在11月27日至12月10日訪問南基基地進行維護,不料回國後發現艦上208名船員中有3人確診。

據智利軍方聲明,3名曾為「貝納爾多奧伊金斯」(Bernardo O,Higgins Riquelme)提供支援的船艦人員,完成任務回航智利後也確定染疫,聲明並強調,前往南極洲基地前的防疫工作均確實進行,所有回航的船艦人員檢測後,結果為陰性。

南極洲並沒有常住居民,通常有1000至5000名科學家或訪客在當地,夏季月份約10月至隔年2月是人口最多的時候。

根據英國《衛報》昨報導,南極洲總計有70個國際研究基地,而智利在南極洲共設有13個研究基地,「貝納爾多奧伊金斯」是其中一個,於1948年設立,是一座常態性運作的基地。然而該基地爆發染疫事件,證實南極洲首度遭疫情入侵,因此南極洲所有主要研究計劃全數被中斷,這將導致全球南極相關研究計劃受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