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煤」完「煤」了!3℃以上沒暖氣 30層高樓沒電梯|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中澳「煤」完「煤」了!3℃以上沒暖氣 30層高樓沒電梯|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22 14:42:11文/

年關將至,中國浙江、湖南、江西等多地企業、工廠收到了關於「強制限制用電和工廠停工」的緊急通知,甚至政府機關也收到限電令,要求氣溫在3度以上不得開空調。不僅浙江,湖南、內蒙、江西等多區域也發布了限電通知。分析指,電力供應不足主要因為中國對澳洲進口煤炭實施抵制,結果殃及自身。

浙江就收到官方緊急通知,要求到12月31日止,所有加工廠全部停產,甚至政府機關也被要求氣溫3℃以上不得開暖氣;更有湖南長沙網友表示,所在地區沒有電梯可用,上下30層辦公室也只能爬樓梯,這個冬天也太難了。

分析大陸「限電停產」,外界直指是中澳關係生變,大陸減少對澳洲進口煤碳造成影響。去年大陸從澳洲進口煤炭超過9200萬噸,占進口煤碳近1/3,但11月大陸從澳洲進口煤炭幾乎降至零,導致大陸煤炭單月進口量下滑43%。

據彭博社日前報導,共有66艘裝載澳大利亞煤炭的船滯留中國港口,遲遲未能卸貨。其中有53艘裝載澳大利亞煤炭的散貨船已經在中國港口等待近4週或更長時間,估計這53艘船裝載的煤炭價值約為5.19億美元。多達1000名船員也因此滯留船上。

澳煤進不來,中國沿海的發電廠只能臨時改用印尼煤和俄羅斯煤,但「印煤」和「俄煤」與澳洲煤在指標上有不小差距。

不少微博網友知道真相後,痛罵:「為了臉,一切都不重要!」「搬起煤炭砸誰的腳!」「繼續折騰至自我毀滅!」「凍死事小,失節事大!」也有斥:「一邊是各地企業限電停電停產,一邊是到港的進口煤炭不讓進港卸貨。作孽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