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滲透?台塑、台達電驚見中共黨支部|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面滲透?台塑、台達電驚見中共黨支部|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18 10:34:31文/

日前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曝光,驚見多家國際企業遭滲透,除了先前傳出的輝瑞、波音、匯豐銀行…等,再傳出台灣電子大廠台達電與台塑集團也設有中國共產黨支部…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調查一份中國共產黨黨員外洩名單並報導,共產黨在多家跨國企業於中國的據點設有共黨支部,其中包括台灣的台達電及台塑,另外還有匯豐銀行、輝瑞藥廠、波音公司等大企業。

「自由亞洲電台」梳理名單後發現,這195萬名黨員分屬約7.9萬個不同的共產黨分支,大多集中在上海地區,資料詳細記錄了姓名、性別、族裔、籍貫、附屬黨支部、中國公民身分證號碼、通訊方式及學歷等。

對此台達電表示,這與公司無關,公司不會也不能有任何參與。同時,這些黨員跟黨部是他們自行決定,3個人以上就可以成立支部,公司沒有給過黨部任何資助。

台達電並強調,對資訊管理有一定管控,一般員工除了工作相關外,不會接觸到管理資訊。

不具名台商指出,共產黨要求企業裡面有3個以上黨員就可以成立黨支部,由黨員自己決定、自己審核成員,這在不少跨國企業很常見。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回應此事,國人不可以擔任中共黨政軍的職務,如果成為中國共產黨員,若有查到相關事證,一定會依法辦理。

李麗珍表示,台商在中國投資的企業裡面,按照中國的「公司法」及相關法律規定,是必須在企業設置黨的組織,並為黨的活動提供必要條件。

李麗真指出,這樣的規定設立後,對於台商或國際外商都有一些疑慮,確實會干預企業自主權,破壞公司的治理,傷害自由經濟運作,「這樣的規定我們覺得並不妥,也有去了解目前是沒有立即危害,會不會有其他問題會密切來關注」。

李麗珍強調,有一些可能是國人成為中國共產黨黨員的,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規定,國人不可以擔任中共黨政軍的職務,如果成為中國共產黨員,那就與法律規定不符,這部分只要有查到相關事證,一定會依法辦理,在這要呼籲國人注意規定,小心不要觸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