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芭蕾舞團4人確診 演出喊卡中央北市不同調?!|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莫斯科芭蕾舞團4人確診 演出喊卡中央北市不同調?!|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17 11:15:21文/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原訂從昨晚(16日)展開台灣巡演,開演前驚傳4名團員確診新冠肺炎, 昨晚首演在演出倒數5小時前臨時喊卡延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剩餘48名團員正進行二採,一旦有人驗出陽性,將全面停止在台演出。不過現在卻傳出,對 於團員在健康管理期間要不要演出,中央與台北市政府原本不同調。 

莫斯科芭蕾舞團原訂16日到27日,在台北及高雄兩地演出,主辦單位已先行宣布取消昨晚 首演,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若再有人驗出陽性,將全面停止在台演出,已對芭蕾舞團的其 餘48位團員進行二採;而確診的4人在檢疫期間一人一室,幾乎沒有與其他人接觸傳染的可能。 

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下午受訪時表示,中央一開始原本認為其他團員沒有檢出,不 需要再度篩檢,是在她和衛生局長黃世傑的要求下,才在昨晚演出前再進行二採,她認為 中央的決定太晚了。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的立場一直都是「在沒有確保市民安全和風險的情況前,不能演」,如期出演「不宜也不妥」,希望在團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停止演出,但不管中央做什 麼決定,北市都會尊重,不過要讓消費者清楚知道風險,畢竟這種情況沒人能做出保證,還是要小心為上。 

黃珊珊說,若沒有團員再度確診,且中央確定是安全的,北市府就會配合,並希望所有觀 眾、工作人員都能做好防疫措施,讓大家能夠安心;至於部分未確診團員已出去逛街,黃 珊珊表示,他們已經解除列管,進入自主健康管理階段,需全程配戴口罩,若違法一定開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