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是要吃草莓!台灣草莓種類不一樣?|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冬天就是要吃草莓!台灣草莓種類不一樣?|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8 10:19:23文/

冬天到,草莓盛產時刻!但是大家知道嗎?在台灣草莓的總類總共有6種,而且每一種都有它獨特的口感與香氣喔。

桃園1號「豐香」:果實為短扁形或圓錐形,鮮紅色富光澤,肉質多汁,糖度高,香氣優。

「香水」:果實為圓錐形,尾端較圓,甜度、酸度較豐香淡,口感較紮實。

天來1號「蘋果」:果實為圓錐形,有淡淡蘋果香,質地較為硬脆、口感較扎實。

桃園4號「紅冠」:果實為不規則扇形或圓錐形、碩大,口感較軟。

桃薰「白草莓」:果實為粉色圓形,有水蜜桃香氣,口感較軟。

苗栗1號「戀香」:果實為圓錐形,具特殊香氣,口感紮實、甜度高。

想吃最新鮮的草莓,當然要自己採,小編蒐集了北部採草莓勝地給大家做參考。

台北-內湖

在台北內湖碧山路一帶隱藏著許多推薦的草莓園!搭乘大眾運輸的鄉親們,只要搭到捷運內湖站後,轉乘「小2區間公車」往石崁方向,自捷運內湖站上車至碧山巖 (白石湖) 站下車後步行即可,沿路都是草莓園可選擇!

新竹-關西

新竹關西一帶的草莓園,因為沒有苗栗這麼出名,所以想避開人潮的朋友們,不妨可以來這裡走走喔。想到新竹關西草莓園的話,自行駕車比較方便一些。沿著國道三號關西交流道下去後,石岡子路兩側皆有適合採草莓的草莓園及農場。

苗栗-大湖

苗栗大湖有著草莓故鄉的美名,一提到採草莓,大家就會往這裡衝。想去苗栗大湖採草莓若是自行開車前往,只要接到台三線上從 110 公里處開始,沿路都有草莓園。另外,搭乘大眾運輸的旅客可以至苗栗火車站轉乘 1077、新竹客運 5656 班次,沿途經過華興國小站、城鄉社區站、九寮坑站、大湖酒莊站都有許多草莓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