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後宮生死鬥!廢后母以子貴將敗部復活|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泰國後宮生死鬥!廢后母以子貴將敗部復活|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2/18 10:10:02文/

先前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原被廢的泰國貴妃詩妮娜復位,如今又傳出有意將被廢出家的第三任妻子、提幫功王子生母西拉米復位。泰國王室正上演一齣齣的宮鬥劇碼,令人嘆為觀止。

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向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本月9日就在推特上指出,他表示有傳聞稱泰王將下令赦免西拉米,而且這個傳聞的可信度越來越高,不過馬歇爾目前尚未做最後確認。

西拉米在2005年成功生下小王子提幫功,隨後她母以子貴,正式成為泰王第3任妻子,並被封為太子妃,也被視為是未來的王后。然而兩人卻在2014年婚變,西拉米隨即被打入冷宮,並出家為尼,從此幽禁在寺廟中,甚至被下令不准與兒子提幫功見面。提幫功後來到德國念書,西拉米也無法陪伴在身旁。

泰王的第1位夫人宋詩哇麗,因為擁有貴族血統,就算離婚,在王室中的地位仍算高。第2位夫人余娃希達在離婚後,則是帶著孩所有兒子遠赴海外,放棄王室繼承權,只留下二公主在泰國王室中。雖然泰王目前的王后為第4任妻子素提達(Suthida),還有貴妃席妮娜特(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但兩人皆無子嗣,因此目前唯一的正統繼承人,只剩下提幫功。

外界推測,西拉米現階段很有可能靠著提幫功重回世俗,而且西拉米的民間粉絲眾多,至今仍有不少記者與親近人士,都會發布西拉米的相關消息,為她說話。未來西拉米若真的敗部復活,不少人認為可能為泰國王室掀起新一波宮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