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195萬名中共黨員名單曝光!滲透輝瑞、滙豐、波音等跨國企業|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驚!195萬名中共黨員名單曝光!滲透輝瑞、滙豐、波音等跨國企業|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14 16:03:38文/

由全球多國共150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近日取得一份195萬名中共黨員的名單,顯示中共黨員已遍布眾多大型跨國企業及外國駐中使領館。

根據英國《周日郵報》報導,這份名單是由中國境內的異議人士自上海一伺服器取得,透過通訊軟體交給「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IPAC交由專家驗證為真後,提供給各國共4家媒體,該報為其中之一。IPAC由來自18國國會及歐洲議會共約150名議員組成,盼各國合作,遏阻中國崛起後加強迫害人權等問題。

中共黨員約有9200萬人,IPAC取得的這份名單,列出其中約195萬名黨員的資料,他們分屬7萬9000個中共黨支部,入黨時均須宣誓「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名單也顯示,2016年有超過600名中共黨員在英國滙豐銀行(HSBC)及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共19間分行任職。這兩家銀行都在北京對香港的打壓行動中遭受外界批評。

美國輝瑞(Pfizer)藥廠與英國瑞典合資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則共有123名中共黨員任職。

涉及國防或航太研發製造的歐洲空中巴士(Airbus)、美國波音(Boeing)、英國達利思(Thales)、勞斯萊斯(Rolls Royce),也共計僱用了數百名中共黨員。

許多有中共黨員身分的學者也在英國多間大學任職,可能接觸敏感的研究領域,包括航太及化學。

報導指出,30名英國國會議員周六(12/12)已表示,將針對中共黨員大規模滲透的問題,在下議員提出緊急質詢。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在《周日郵報》撰文表示,這份中共黨員名單的相關調查,證明中共滲透「全球各地」,中共黨員任職於「世界上最重要的某些跨國企業、學術機構及我國外交機關」,他要求政府立刻採取行動,將中共黨員自中國各地的英國領館撤職,「他們只能為英國服務,或為中國共產黨服務,不能同時為兩者服務」。

英國保守派外交智庫研究員阿姆斯壯(Sam Armstrong)指出,這份名單令人「深感不安」,描繪了中國如何滲透全世界,「我們不能轉過頭去,必須直視應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