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校慶「陪聊5分鐘收費30元」顧客全都是男性|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北一女校慶「陪聊5分鐘收費30元」顧客全都是男性|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2/14 14:59:07文/

北一女114年校慶在12日熱鬧舉行,高二班級在園遊會中有各類擺攤活動,其中有一攤特別引人關注,只有簡單擺上1張桌、2張椅,「零成本」開張做起生意,不賣任何飲食或是遊戲,卻能吸引絡繹不絕的顧客…

從網友提供的照片中可見,客人可以從北一街舞社社長、北一民謠吉他教學、流行音樂社社長、合唱團團長等人氣學姐中,依照價目表選擇「方案A:不指定歌曲、歌手10元」、「方案B:指定人,不指定歌曲15元」、「方案C:指定歌曲,不指定人15元」、「方案D:指定歌曲,指定人20元」,以及「聊天5分鐘30元」、「拍照5元」、「和XX打排球15元」等,成為園遊會的一大亮點。

作家王蘭芬同時也是北一女的家長對此表示,北一女高二有園遊會擺攤,每家賣吃的都賞心悅目乾乾淨淨,跟可怕的建中食品完全是天壤之別,並點名其中一攤覺得超級聰明,零成本、高收益,只需一張桌子兩把椅子,就可以開始賺錢,項目是聊天,結果「座無虛席,全是男生,老的年輕的,隔著桌子專注與對面的高中女生說話」,但也提及每位陪聊人都落落大方。

不過,該文被轉PO到批踢踢後,引發網友兩極討論,有的網友認為「自己物化自己」、「很懂用優勢賺錢」,也有網友指「很有賺錢的頭腦」、「滿有創意的,建中擺的話會不會沒人去消費」。然而在媒體報導後,王蘭芬已經刪除該篇臉書文章。

小編內心話:小綠綠陪聊收費為什麼會引發大眾議論呢?這會是社會標籤化高學歷高資族的副作用嗎?行行出狀元,只要不偷搶拐騙,運用自己的能力獲取金錢有什麼不可以呢?還記得昔日博士賣雞排也曾遭人非議,甚至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點名都「浪費教育資源」。但是在2019年郭台銘造訪博士雞排潭子店,當時郭台銘受訪時改口說,「當初有眼不識泰山」,並以「宋博士」、「宋董事長」稱呼宋耿郎,還稱讚他「生意囝歹生 」,不只讀到博士,還很會做生意,開了很多家店。因此如果能將自己所學所知運用在對的管道,賣雞排也可以賣出一片天的啊,所以小綠綠陪聊收費,不也是一種創意的展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