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統編!蘇貞昌三倍券買書給孫女 驚見「03722403」|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又打統編!蘇貞昌三倍券買書給孫女 驚見「03722403」|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4 13:38:52文/

先前牛肉麵事件,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發生道歉買麵打統編,引發社會譁然,如今則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使用三倍券買漫畫書送孫女,卻也打了行政院的統編…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購買約新台幣3000元的漫畫,支持台灣原創作品。

根據媒體報導,有網友發現,蘇貞昌結帳的時候竟打上行政院統編,國民黨媒體部主任張智瑋在臉書酸「03722403再度登場」,三倍券洗成現金回蘇揆口袋。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所有買給孫女的漫畫,都是蘇貞昌使用家中還沒花用的三倍券付費,總金額為3010元,其中3000元為三倍券支付,10元由他本人借給蘇貞昌,並未使用蘇貞昌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蘇貞昌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贈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

李孟諺指出,經查確有交際科員工事先提供行政院資訊給店家,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貞昌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貞昌本人對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明日立即向蘇貞昌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核銷王」、「03722403再度登場,行政院統編真好用」。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在臉書上怒斥,大錢小錢都要報,順手成自然,國家就是我家的概念?游淑慧說,蘇貞昌買童書給家人又開統編,「若報公款套現,則最後現金入自己口袋?」因此游主張「蘇院長應公開所有特別費核銷發票與用途」,全數公開核銷蘇院長特別費的所有發票,「讓人民知道,到底有沒有家用變公用。」

小編內心話:從丁怡銘牛肉麵事件到蘇貞昌買漫畫事件,網友們紛紛譏笑蘇揆內閣是「有政府打統編」內閣,蘇貞昌從一開始獲得的高民調也隨之損耗殆盡,令人遺憾的是蘇揆還榮獲最討厭政治人物第一名,站在前線打仗,身為行政院長自然會做好被討厭的勇氣,但是從防疫、萊豬、丁怡銘事件到這次的漫畫統編事件,看到的不是「有政府會做事」,而是「有政府打統編」的狀態下,有人說換閣揆時間約莫在明天元旦,但按照這局勢來看,或許「超前部署」也不無可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