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夜!聲援中天 江啟臣、韓國瑜動起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最後一夜!聲援中天 江啟臣、韓國瑜動起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1 14:38:15文/

今晚是中天在52頻道的最後一夜,從晚上6點開始進行不斷電直播,與觀眾朋友道別。中天新聞台在關台前的最後一夜找大咖聲援,目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都已經拍好聲援影片,將在今天晚上中天新聞台的直播放送。

江啟臣在影片中談及民進黨完全執政後把大刀砍向與自己立場對立、最勇於批判政府的新聞頻道,讓台灣的民主進程不只是停止,更是倒退;蔡政府關掉的只是單一媒體,但卻同時也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關掉了台灣多元言論的民主價值。這一切都驗證了總統府5月流出中天不予換照的密件劇本。

韓國瑜則以「沒有新聞自由,就沒有台灣民主」的基調批判民進黨政府的倒行逆施,讓台灣40年來所追求的新聞獨立和民主自由遭到扼殺,此例一開,恐怕再也沒有媒體敢監督政府,台灣的民主自由也將成為國際大笑話。

不僅如此,國民黨上午10點以「捍衛新聞自由」為主軸,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際記者會。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並致詞,強調今天懷著沉重心情,穿上平常參加公祭的衣服,來哀悼台灣即將消失的新聞自由。

馬英九指出,1987年4月7日黨外人士鄭南榕為追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民進黨2次執政後,將每年4月7日定為「言論自由日」。2017年4月7日時,總統蔡英文在鄭南榕追思紀念會上,誓言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2019年6月13日,蔡英文抨擊香港政府壓制言論自由,強調台灣要撐香港。2020年1月9日,美國時代雜誌(TIME)刊出蔡英文的專訪,蔡英文當時說:「台灣的言論自由是亞洲數一數二,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對媒體來講是一個最好的環境」。

馬英九接著抨擊,蔡英文的話言猶在耳,但今天卻是中天新聞台在電視頻道上的最後一天,蔡英文說一套、做一套,做出只有極權國家才會關閉新聞台、打壓言論自由的醜事,「將她聲稱要捍衛的民主自由,推落深淵」。

馬英九表示,今天他與江啟臣一起召開記者會,就是希望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從解除戒嚴開始,全民努力打下的民主根基,在蔡英文主政下,已被糟蹋得面目全非,憑藉著「一黨專政、一人獨裁」,蔡政府為所欲為。同時呼籲所有國際友人,尤其是一向重視自由民主的美國朋友們,關心台灣不斷倒退的民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