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中天 捍衛新聞自由!國民黨明舉行國際記者會|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聲援中天 捍衛新聞自由!國民黨明舉行國際記者會|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0 14:54:38文/

中天新聞台將在本周五在52頻道熄燈,國民黨將於當天(11日)上午10時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際記者會,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皆會出席,主軸是捍衛言論自由,並已分別向台媒、外媒發出採訪通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國民黨中常會中表示,再過兩天中天新聞台即將畫下句點,政府至今仍不知道這樣的作法,不但是關掉單一媒體,更是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關掉了台灣多元言論的民主價值。

江啟臣表示,身為過去的威權時期的執政黨,國民黨迄今仍然經常受到強烈的批判與責難,這些批評,少不了誤解與扭曲,然而從威權走向民主,從嚴格的出版審查到出版自由,從老三台到上百台,台灣的民主進程,一步一步走來,雖然緩慢艱辛,卻從來沒有倒退。

江啟臣感嘆,民進黨完全執政,卻直接把頻道換證的大刀,砍向與自己立場最為對立,最勇於批判政府的新聞頻道,這將讓台灣社會的民主進程,不只是停止,更是倒退。

江啟臣表示,法國政治家托克維爾,早在1835年就曾經明言:「為了享受新聞自由所帶來無法估量的好處,必要忍受新聞自由所帶來無法避免的壞處。」當我們的政府一一列舉不予換照的理由,更是徹底遺忘了關掉一家新聞頻道,對於我國新聞自由所帶來更深遠的影響與衝擊,在政府與媒體之間,我們跟美國開國元勳傑佛遜一樣,毫不猶豫選擇與媒體站在一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