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赴京告御狀!竟是因地方警嗆「打給習近平」|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農赴京告御狀!竟是因地方警嗆「打給習近平」|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09 14:37:23文/

廣東惠州台農林志南不滿他承租的林地,在未經協商下被低價徵收,向當地警方反映未果,還被譏「打給習近平」。林志南遂上北京「告御狀」…

林志南27年前到廣東惠州鄉下惠東縣,把在屏東學來的種林技術拿到惠東種樹,他與當地多處農民陸續簽約承租卅年種林,當年這些鄉下都非常偏僻,多年來他種植各種經濟樹種,包括香樟、大王椰子、羅漢松、櫻花等,近年已逐漸收成。

但從數年前起,不斷遭遇地方政府的刁難,家中玻璃被疑似子彈擊破,他承租的林地屢被低價收回,且毫無協商空間。最近一起是白花鎮要建設一處人民幣千億級的惠州新材料產業園,得徵收他的三千畝林地。

林志南表示,這次徵收工作從未與他協商,就直接認定以每畝三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想打發他,但那些樹種已種植十四年、全是高經濟作物,成本遠高於此。

林志南說,當地村委在未與他溝通下,11月22日竟派工強行毀林整地,他打電話請求派出所警察制止強拆整地行徑,但警察不受理、不立案,他跑到聯豐村找到派出所警方,要求趕緊去制止,但對方不為所動,還有人用奚落口吻要他打電話給習近平(求助)。

他說,既然對方要他打給習近平,他決定到北京「告御狀」,他排隊數小時進入信訪局向接待官員說明來意,並出具各種錄影錄像和文件資料,該官員當場表達會受理此案立即派員督辦。目前包括惠東縣白花鎮政府、大嶺街道辦,及當地三個派出所已收到北京轉知的立案信訪,並要求六十天內辦結答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