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受肯定!蔡總統再列名富比世全球百大權勢女性|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抗疫受肯定!蔡總統再列名富比世全球百大權勢女性|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2/09 13:28:09文/

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昨日(8日)公布2020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榜單,其中總統蔡英文名列榜上第37名,《富比士》在官網公布的封面照,蔡英文更是落在十分顯眼的位置。

美國「富比世雜誌」今天公布2020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排行榜,蔡英文總統今年位居第37名。富比世在簡介中指出,蔡英文領導台灣度過疫情危機,被視為全球典範。

蔡英文日前入選「彭博50」(Bloomberg 50)最具影響力人物後,昨日再度被《富比士》雜誌列入2020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THE 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EN),名列第37名,與去年相比進步4名。

上榜的100位女性中有23位屬於政治與政策領域,蔡總統在其中排名第8,德國總理梅克爾蟬聯這項排行榜的榜首,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的現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排名第2,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排第3,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排第4。

在富比世的網頁上,蔡總統與賀錦麗和阿爾登的照片都被放在標題下的顯著位置。富比世在對蔡總統的簡介除了強調台灣對抗疫情的成果,還提到她誓言要藉由生技、國防和綠能方面的方案振興經濟,讓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成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