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將心比心」王美花被酸「同理心部長」!藍嗆誰替百姓著想|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灣要將心比心」王美花被酸「同理心部長」!藍嗆誰替百姓著想|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9 13:26:12文/

拜登日前宣布不會考慮與他國簽定新貿易協定,引起國內有質疑聲浪表示「萊豬白吃了!」,王美花對此表示,美國新政府要處理的問題很多,拜登要優先處理國內問題,台灣人民應該將心比心。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明確宣示,在美國國內勞工、教育等議題沒有得到妥善處理前,「不會考慮與他國簽定新的貿易協定」,

消息傳出後,被外解解讀為打臉總統蔡英文稱「進口萊豬換取與美國簽訂貿易協議」的言論,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表示要「將心比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相當不滿,嗆聲「中華民國官員不優先替中華民國百姓著想,卻替美國人想!」

針對王美花講出的「將心比心」,國民黨李德維表示,7成民意反對萊豬進口,我們的官員可曾將心比心替民眾著想?九成業者被迫自救自清,我們的官員又可曾將心比心替業者解套?李德維強調,「現在卻反而要民眾將心比心替美國人著想?這是什麼世道?中華民國官員不優先替中華民國百姓著想,卻替美國人想!」

李德維更諷刺,蘇內閣已經出了陳時中與陳吉仲這兩位「萊豬推銷員」,如今又多了一位「莫忘美國苦人多」王美花,「我看乾脆明天就改去AIT報到上班吧!」。

王美花一席「將心比心」引爆網友怒火,「原來民進黨是美國人,只幫美國人著想,不幫臺灣人著想,原來臺灣人民的身體健康對民進黨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王美花,你是拿美國護照嗎?說這個什麼話」、「對吞毒豬的百姓、豬農和牛肉麵店怎不將心比心」、「為何只體諒老美而不明白老百姓的心情」、「史上最無能最爛的經濟部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