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巧克力!鄉民力量大 抵制福灣浪潮不停歇|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性騷巧克力!鄉民力量大 抵制福灣浪潮不停歇|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9 10:49:56文/

性騷巧克力、抵制福灣風暴擴大!繼桂冠停賣巧克力湯圓後,Mister Donut下架停售7款聯名甜甜圈;乖乖發聲明,下架與福灣巧克力之聯名產品,並停止販售。此外,家樂福與全家便利商店等通路業者,也都宣布將下架相關產品。

日前網友以「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的父親、福灣前董事長許峰嘉在2015年涉及性騷擾女實習生被判刑6個月,抵制福灣巧克力,這個事件在網路上延燒。

Mister Donut今年11月的巧克力季找來「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攜手打造7款聯名甜甜圈、法式甜點,近日因性騷案在網上瘋傳,品牌也遭點名「拒吃」。對此,Mister Donut今天回應表示:「巧克力季商品已經全面下架停止販售了。」

乖乖也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即日起乖乖公司自主下架與福灣巧克力之聯名產品,並於通路上停止販售該商品;基於惜食愛地球,下架之產品將轉捐贈給需要的社會福利機構做妥善的運用,不浪費食物。乖乖公司未來聯名前也將更審慎選擇聯名品牌的口碑及信譽,來保障消費者權益。

家樂福則表示,去年舉辦巧克力特展時,引進福灣巧克力,今天考量新聞議題,已全面下架,品項共有5款;全聯指出,目前並沒有販售福灣巧克力。

全家便利商店則說,目前架上共有8項與福灣巧克力相關的產品,包含「福灣可可碎粒巧克力脆皮雪糕」等,都將進行下架,原先預計販售的桂冠巧克力湯圓,也停止販售。

桂冠日前已發聲明指出,為尋找巧克力的頂級原料,因此透過供應商福灣公司進口東南亞Malagos Agri-Ventures Corporation原料,桂冠期盼與消費者站在同一線,因此,即日起停止「桂冠巧克力湯圓」生產,上架的「桂冠巧克力湯圓」所得,將全數捐作公益,往後尋找合作夥伴會更謹慎。

然而性騷傷害對於被害者的影響甚大,當事人目前已結婚成為人妻,她表示「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也每次都請假開車接送我們,一直陪在我身邊」,更感謝有強大的家人當後盾,「我媽及我阿姨不但因此搭高鐵下來要學校給說法,每次開庭都會下來陪在我身邊,不管是屏東還是高雄,她們從來不缺席」。

不過事發到現在隔了好多年,當事人反問自己「真的走出來了嗎?我覺得並沒有,性騷擾的傷害再加上後面的毀謗,讓我懷疑自己好久好久,對生活完全沒有動力,每次看到他們家的產品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她表示雖然現在可以坦然面對這些事,但陰影仍舊抹滅不掉,最後也感謝Dcard發文者替自己發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