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朝野攻防戰!國民黨狠酸民進黨「顧萊豬最大黨」|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萊豬朝野攻防戰!國民黨狠酸民進黨「顧萊豬最大黨」|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8 15:29:14文/

進口萊豬行政命令進入最後協商階段,藍綠互相喊話,朝野攻防山雨欲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規畫於總質詢結束後,12月25日與29日兩次院會處理行政命令及學校衛生法等修法。

昨天聯席會議一片混亂,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具名表決過半,全案送院會朝野協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微笑步出議場,直說尊重決議結果。國民黨團發表聲明,強烈主張「反萊豬進口公投」前相關行政命令暫緩執行,並要求退回「開放國外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行政命令。

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團再次扮演「顧萊豬最大黨」,壓制多數反對萊豬進口捍衛食安的聲音,不讓立委好好討論,草率將全案送院會處理,國民黨團不承認會議結論合法性,必須重新召開聯席會議處理。

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過程合法,「我們不吃國民黨豆腐,將直球對決」。

經過昨日的混亂,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黨團進行協商,國民黨團大陣仗出席協商,在會中主張昨日經濟委員會有程序瑕疵,要求重開委員會,而民進黨團則痛批國民黨團一派胡言、扭曲事實,雙方為此爆發激烈口角,國民黨立委們更氣得在現場丟擲文件、杯子及麥克風,最後因雙方無共識,未作成協商結論即散會。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一開場即表示,昨天經濟委員會的表決有瑕疵,因此國民黨團主張會議無效,希望游錫堃先處理這件事情。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書記長莊瑞雄等人則反駁,昨天經濟委員會是在主席裁示停止討論後,國民黨團才提出動議要求程序發言,質疑國民黨團「亂講一通」、「一派胡言」,雙方為此爆發口角,林為洲、鄭麗文等藍委隨即氣得將文件、咖啡杯與麥克風丟在地上,並用力拍桌大喊「道歉」。

由於雙方無法溝通,游錫堃最終只好裁示休息,會議僅進行約15分鐘即散會,國民黨團會後在立院議場外召開記者會,重申經濟委員會有程序瑕疵,呼籲游錫堃當「公道伯」,讓經濟委員會重新召開。

柯建銘批評,民進黨一向光明磊落,絕對會直球對決,反觀國民黨有如義和團,完全不講道理,只打算一路亂到底,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負面聲量,就像之前在院會丟豬內臟,還認為自己很光榮,這種在野黨實在讓人感到痛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