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有大動作?中國官媒環時胡錫進嗆:中國或派戰機低飛台北|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對台有大動作?中國官媒環時胡錫進嗆:中國或派戰機低飛台北|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2/07 15:59:03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外宣稱,美國總統川普在離任前針對台灣問題作出大動作,包括川普本人會訪台,並宣布與台灣建交等,胡錫進指出,若川普政府配合民進黨,輕則會派中共戰機飛越台灣;重則會讓戰機在台北進行超低空飛行,以宣示中國主權。

據星島網,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引述近日各方猜測指出,川普會在離任前針對台灣問題作出大動作,包括川普本人會訪台,並宣布與台灣建交等,胡錫進表示,若川普政府配合民進黨,輕則會派中共戰機飛越台灣;重則會讓戰機在台北進行超低空飛行,以宣示中國主權。

胡錫進表示,川普團隊現在的表現既瘋狂又顯得脆弱,又稱他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破壞中美關係,有明顯一黨之私和他們執政團隊的小圈子野心,並試圖為下屆政府訂立對中國的強硬政策,又指若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等高官訪台會踐踏「一個中國」原則。

胡錫進指出,中共軍隊對軍事鬥爭做好準備,不畏懼爆發嚴重台海危機。他預料,台灣軍隊不敢與中共解放軍戰機開火,因一旦開火就意味戰爭爆發,中國會對他們進行毀滅性打擊。

對於胡錫進的發言,「法廣」引述分析人士的觀點表示,胡錫進雖然在虛張聲勢,但也從旁透露出中共高層對川普政府在任期結束前的對華舉動及對未來繼任政府的影響有某種嚴重不安。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近日不斷對中國出招,其實是川普對中政策的一貫延續,對於胡錫進批評川普「實施跨任期的權力延伸」,但據美國憲法,新一屆美國政府應從明年1月20日開始執政,在此之前,現屆政府或顧及傳統等閑看守,或繼續實施憲法賦予的權力,應不存在所謂的「跨任期的權力延伸」。

針對胡錫進譴責川普,正給下一屆政府制定中美關係的外交方,捆住下任總統拜登的手腳,分析人士透露,胡錫進的擔心可能是傳達或者揣摩中共高層的意思,報導也提到,關於拜登政府未來對華政策,媒體已有大量評論,現在的問題並不在於美國本屆政府是否能捆住下一屆政府的手腳,而是美國兩黨對華政策存在高度共識,這是一個基本的事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