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紅酒遭中國制裁!全球聲援 台灣力挺!老共心碎|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澳洲紅酒遭中國制裁!全球聲援 台灣力挺!老共心碎|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03 15:18:35文/

中國不滿澳洲呼籲追查武漢肺炎來源,向澳洲葡萄酒實施高額關稅報復,引起全球串連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對此,我國外交部昨日(2日)也在推特發文,貼出澳洲葡萄酒照片表示「我們與澳洲站在一起」。貼文一出有澳洲網友用英文留言「謝謝台灣」!但該貼文似乎狠踩中國網友痛腳,不少中國網友前來用簡體字留言謾罵「劣質紅酒配菜豬,可憐我島內同胞」。

由於澳洲日前再度公開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成員國,支持獨立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起源與傳播,竟引發中國不滿並以經濟制裁手段報復,自11月28日起對澳洲葡萄酒進口商加收107.1%至212.1%不等的高額保證金,形同變相課重稅。

中國的舉動,卻引發國際力挺澳洲葡萄酒的聲浪。包括了紐西蘭、英國、德國、義大利、挪威、斯洛伐克、丹麥、美國和日本等19國超過200名議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發起一項全球性運動,號召大家在12月購買及飲用澳洲紅酒。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特上轉發該影片並幽默說,「似乎是時候囤幾瓶澳洲葡萄酒了」。

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表示,當澳洲面臨壓力的時候,台灣政府和人民也感同身受,「政府會以最適當的方式來支持,讓澳洲人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蔡英文說,「我想,我們跟澳洲在這一波疫情攜手合作,來對抗疫情的挑戰,尤其疫情合作初期有取得防疫物資的相互支援。澳洲和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國家,共享自由民主和人權,在經貿上也密切往來,國際議題上也一路力挺台灣參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