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眼鏡蛇還要毒20倍!泰國烤肉攤竟賣藍環章魚|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比眼鏡蛇還要毒20倍!泰國烤肉攤竟賣藍環章魚|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12/03 12:47:42文/

泰國一處夜市竟販售含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光是一隻的就可以毒死26個成年人,而且毒性竟然還比眼鏡蛇毒上20倍…

根據外媒《The Thaiger》報導,有民眾指出在泰國巴吞他尼(Pathum Thani)的夜市,發現有燒烤攤販將藍環章魚和其他海鮮串在一起,烤熟後再賣給遊客吃,民眾目睹這一幕當場嚇呆,事後發文提醒民眾和遊客一定要小心注意。

對此泰國海洋與海岸資源部(Department of Marine and Coastal Resources , DMCR)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呼籲和警告,藍環章魚含有非常可怕的毒液,而且其毒液的耐熱度高達攝氏200度,即便牠被煮熟了,毒液還是難以破壞。

藍環章魚的體型較小,牠的全身布滿藍色或紫色的圓圈花紋,外觀看起來非常鮮艷美麗,若是遇到威脅時還會發光。藍環章魚的唾液含有超強毒素,致命程度是眼鏡蛇的20倍,人若是中毒大約在2至3分鐘左右就會死亡,牠的毒液一次可以殺死26個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水生動物之一,目前並無抗體或血清可以治療。

但是,藍環章魚的毒性還不是最強的,全球最毒生物排名第三,以下為全球最毒生物前三名。

第三名:藍環章魚

藍環章魚通常生活在海邊,因為身體上鮮艷的藍環而得名。遇到危險時,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環就會發出耀眼的藍光,向對方發出警告信號。這種章魚個頭雖小,瞬間分泌出的毒液卻足以令一個成年人在幾分鐘內斃命,而且目前人類還沒研製出解毒藥物。

第二名:毒劍蛙

箭毒蛙體型很小、外表華麗、箭毒蛙的毒性極強,堪稱毒物界的「小型原子彈」,一克箭毒蛙的毒液足以毒死上萬個成年人,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厲害的毒液之一,毒性主要來自它們的天然食物,主要是蜘蛛類,蜘蛛的毒性會被箭毒蛙吸收轉化為自身的毒液,箭毒蛙的毒性主要來自它們的天然食物,主要是蜘蛛類,蜘蛛的毒性會被箭毒蛙吸收轉化為自身的毒液。

第一名:澳洲燈水母

別看外表,牠可是世界毒物之首。被蟄傷後不到3分鐘便可致人死亡。

如果你在海中游泳時不幸被燈水母的「武器」(觸角)纏住,就如同被幾十條燒紅的鞭子同時抽打一般,讓你在極其疼痛中,飽受噁心、嘔吐、呼吸困難的摧殘,然後很快斃命。

不過這個排名也不是絕對的,澳洲燈水母排第一名主要是因為其毒性發作極快,毒劍蛙則是因其毒性的威力巨大,藍環章魚則是因為毒性無解,所以這個排名仍存在爭議,不過被這些毒物「咬」到的人們幾乎很無一倖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