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聯絡人用華為傳報告!公部門7成無人機是中製!紅影幢幢?|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國會聯絡人用華為傳報告!公部門7成無人機是中製!紅影幢幢?|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02 15:12:36文/

面對對岸的挑釁與滲透,加上考量資安,中央政府機關全面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爆料,她收到國會聯絡人的傳送的信件,上頭竟顯示「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讓她相當憂心。

王婉諭在臉書上說,她的公務信箱收到了一封來自國會聯絡人有關專案報告的信件,信件最後竟顯示「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訊息,讓她非常驚訝。她說,去年行政院早已宣告全面禁用中國相關的資通訊產品,即使是個人使用的手機、電腦設備,只要牽涉到「公務使用」,都必須要非常謹慎小心資安問題,並呼籲行政院重新全盤檢查目前各個國會聯絡人的相關資通訊產品使用狀況。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國會聯絡人是否用華為手機會進一步查證,不過若是私人個人手機,不在禁止之列,但會予以勸導;李孟諺說,會請國會聯絡人,在執行公務、傳遞公務訊息時,用合乎規定手機。

另外,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昨日質詢時質疑,日、美因資安疑慮陸續汰換中製無人機,蘇內閣採購726台無人機中也有逾七成中製,應有所因應。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立刻全面盤查,有資安疑慮就排除。

蘇貞昌表示,未來的世界一定是科技大戰,美中就不只貿易戰,還有科技戰;很多中國大陸的產品被證實,因為背後有軍方的背景等,涉及國家安全遭禁止進口,我國對這方面也嚴加防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