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4年編1.03億做大內宣?民眾黨嗆「真有中央圖房的存在」|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政院4年編1.03億做大內宣?民眾黨嗆「真有中央圖房的存在」|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2 14:14:11文/

日前行政院被爆出做梗圖供網軍、側翼等攻擊在野黨,引發輿論關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行政院的重大溝通宣導與勞務人力採購標案,近四年編列高達1.03億元,根本用公款從事「大內宣」,且相關標案都由特定廠商輪流承包,當中是否有弊端?由於整個過程明顯有瑕疵,未來將提案刪減相關預算。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這些「大內宣」的標案,都是提供給特定媒體、平台。她質疑,這些招標是否都是限制性招標?否則為何會歷年得標的平台都差不多。

賴香伶分析,根據政院回覆資料顯示,近四年得標行政院重大溝通宣導的公司,以三立、民視為大宗,全通路則包含TVBS、東森、聯合報、蘋果日報、雜誌、戶外影音或社群網路等。

賴香伶特別點名連續多年標得勞務採購的優利資源整合公司表示,不只是「大內宣」標案獨厚特定的幾家廠商,行政院甚至連負責派遣執行「大內宣」工作的人力公司也都是同一家。賴香伶質疑該公司到底是有什麼強力的專業性,可以連年得到相關標案的人力承攬。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哏圖答詢表示「確實該檢討」,國民黨立委仍輪番砲轟,蘇道歉是不是口惠實不至,還要看後續有沒有相關調整作為,否則也只是虛晃一招。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直接在立院議場製作攻擊立委的哏圖,這哪是有錯就要檢討的問題?「違法就是違法,請蘇內閣面對行政院網路小編違法的問題吧!」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黨團日前已告發蘇貞昌瀆職,呼籲檢調毋枉毋縱,「若涉及違法,絕非院長道歉就算數」,如果這樣的現象沒有改變,「換了一個丁怡銘,還有千千萬萬個丁怡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