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邏輯!台灣豬標章非純國產 網轟把食安當兒戲|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啥邏輯!台灣豬標章非純國產 網轟把食安當兒戲|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2 11:21:07文/

距離萊豬登台倒數僅剩29天,農委會為解除民眾食安憂慮推出台灣豬標章,先前強調業者要有此標章一定要「百分百使用國產豬肉」,沒想到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昨卻表示「主原料一定要用就可以」,媒體譁然追問主委陳吉仲,陳坦承「豬肉跟加工品都用主原料國產即可」!

對此國民黨指出,政府不斷宣導只要認明台灣豬標章就可以安心食用,今日卻是改口標章不用100%國產豬,只要「主要原料」是國產即可,因為「100%不容易查核」,證實國民黨過去不斷強調「加工食品」攙混進口豬,仍得標註台灣豬標章,認明「台灣豬」標章,無法完全避免吃到萊豬!

國民黨說,今年10月30日,農委會公布台灣豬標章時,還發了新聞稿對外界說明要「100%台灣豬」才能使用,甚至邀請全民監督業者是否不實,公布標章才剛滿一個月承諾就破功,自爆不用100%,只要主要原料即可使用台灣豬標章。

國民黨表示,萊克多巴胺對於小孩、老人、孕婦、心血管疾病者,都有高度風險,政府應該保證在市場上的肉品能夠清楚標示,避免讓民眾誤食。現行政府政策,完全無法讓民眾清楚辨識,還要為萊劑洗白,脫口說出「標示萊劑是歧視」等語。

國民黨強調,政府保護萊豬,誰保護人民?民為邦本,健康不容妥協,請蔡政府給全民清楚的交代!強制標示萊劑勢在必行!

針對台灣豬標章不需使用100%使用國產豬肉,網友痛批政府「將食安當兒戲」

、「我使用99%的副原料萊豬再加上1%主原料國產豬,這樣也可以得標章嗎?」、「現在看 台灣豬 三字,很感慨!吃個安全的豬肉,這麼刁難老百姓。」、「這些千方百計就是要讓國人吞萊豬,還理直氣壯的官,真的很噁心,也很無奈」、「“台灣豬頭官員”保證國產!原汁原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