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牛肉麵事件翻版!蘇揆稱挺萊豬 信功肉品狠打臉:根本沒談過|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丁怡銘牛肉麵事件翻版!蘇揆稱挺萊豬 信功肉品狠打臉:根本沒談過|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2 11:11:03文/

昨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為美豬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唇槍舌戰,蘇揆甚至再度上演反質詢戲碼,更自豪說出與屏東豬農熟識,而且豬農都很支持政策,又指日前去訪視的屏東信功肉品也支持政府的美豬政策。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信功肉品不滿直接發表聲明打臉蘇貞昌院長。

蘇貞昌昨在立院中說:「上禮拜我去屏東,那個信功豬肉出貨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耶!」然而信功肉品在聲明中表示,蘇貞昌11月19日到公司參與台灣豬肉加工品外銷封櫃儀式,全程都沒有討論或提及萊豬議題,「故無蘇院長今(12/1)於立法院所說明的支持萊豬之事。」

信功肉品強調,該公司使用的國內契約牧場的優良豬隻,一向堅持產品必須是董事長楊博仁都敢吃,也敢給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吃,才能銷售給社會大眾。所以信功肉品堅決不使用萊豬來做產品,連使用的國產豬肉都做到在抗生素、磺胺劑類零殘留,更何況是萊克多巴胺。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晚間澄清,蘇揆談話並非指涉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之政策。

李孟諺晚間表示,,蘇揆於立院院會答詢中表達屏東多數豬農支持政府政策,指的是政府除了在防範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得廣大豬農支持,這次也準備百億基金要來幫助豬農,除了改善豬農的軟硬體設施,也要由政府來出錢建立完善的冷鏈系統,讓台灣畜牧產品再度登上國際舞台,並非指涉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之政策。

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聲明全文

蘇貞昌院長於11/19帶團隊蒞臨信功肉品公司,為參與台灣豬肉加工品外銷封櫃儀式全程並無討論或提及萊豬議題,故無蘇院長今(12/1)於立法院所說明的支持萊豬之事。信功實業董事長楊博仁,封櫃儀式當日因商務未在台灣,並無與蘇貞昌院長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

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82年起經營豬肉品外銷事業,並於1997年爆發口蹄疫之際,堅持食安品管,使用醫療級管理將生鮮肉品外銷轉型成加工品外銷,1998年取得日本農林水產省加熱食品認證指定工廠,成為台灣當時唯一可外銷至日本、新加坡的豬肉加工品工廠。信功公司使用國內契約牧場之優良豬隻,經營良心企業,一向堅持所製造的任何產品,董事長本人都敢吃,也敢給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吃,才能銷售給社會大眾。

信功肉品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所使用的國產豬肉在抗生素、磺胺劑類亦不惜投入大量的品管檢驗成本,使產品在抗生素、磺胺劑類0殘留,更何況是可輕易排除的萊克多巴胺,眾所周知信功肉品之品管為肉品業界最嚴,亦為CAS肉品項目類連續10多年來唯一優級工廠(CAS標章底下分優級、良級、普級、加嚴級總共四級)。

小編內心話:蘇貞昌內閣最近到底怎麼了呢?從陳吉仲主委說瘦肉精若堅持零檢出,全台牛排館倒光光、丁怡銘誣指冠軍牛肉麵店用萊牛,這次則是由蘇貞昌院長親手接力表示,信功肉品挺萊豬,嚇到店家立馬出面發聲明駁斥。蘇內閣可知道一家商家要成立商譽是要歷經多少的考驗,如今你們一人一句就輕易的將他們推入火坑,這難道是一種黑商家產業鏈的概念嗎?民之所欲長在我心,蘇貞昌內閣可曾聽見人民的心聲,這可不是靠一張梗圖「一人只有一個卡臣」能了事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