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問萊豬1打三!狂電蘇揆傲慢 民進黨政府鴨霸|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蔣萬安問萊豬1打三!狂電蘇揆傲慢 民進黨政府鴨霸|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1 15:54:06文/

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火力全開,狂問萊豬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輪番上陣支援。

蔣萬安表示,170多種動物用藥,只有萊克多巴胺被列為禁藥,並質疑政府為何僅標示產地,不標示是否含有萊劑,卻一再欺騙民眾可以分辨、可以選擇,指蘇貞昌跟愛將丁怡銘一樣,拿美牛等於萊牛攻擊實實在在的業者,現在又爆出攻擊家樂福,誤導民眾,還好對方有檢驗證明,不然都被打到生意不用做了。

蘇貞昌答非所問,又扯馬政府時期進口萊牛也沒這樣做,反酸蔣萬安在美國讀書時也吃了很多美豬。蔣萬安怒火直竄,認為蘇貞昌迴避問題、不斷反質詢。蘇貞昌則認為,蔣萬安會如此激動是因自己沒照他的意思,講他愛聽的話,且國民黨在美豬上寫了大大的「毒」字,才是誤導民眾美豬等於毒豬。

蔣萬安持續追問,進口萊豬是否衝擊台灣豬農,並拿出農委會公文,怒批709億產值的養豬產業,卻只有4張紙的報告。

蔣萬安表示,台灣養豬產業,至少要從豬價、進口前後的落差、養豬戶,少說要有破百頁才能完整評估,「只有4頁對得起台灣人、對得起豬農嗎?」蔣萬安指出,養豬戶數、養豬數是否會受衝擊,以及進口豬內臟對我們豬內臟市場衝擊,甚至豬肉價差是否會拉大,農委會隻字未提,僅寫說「預估開放對市場影響有限,因為國人飲食習慣」,蔣萬安拿著農委會報告在空中揮舞,直喊「院長,你領導的團隊寫這樣的報告,寫得出來,我看不下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澄清道「日本2005年開放萊豬,結果美國進口到日本的豬反而減少。」蔣萬安反轟「你一直提美國日本模式,你們連他們的半套都學不到,他們產品差異化、差額關稅、產銷履歷,用這些確保衝擊降到最低,結果你評估報告只有4頁?」陳吉仲再回「日本那套除了差額關稅,台灣全部都做到了,我們用130億的基金做產業提升,我們的豬可以出口、日本不能。」

對於進口肉品前依法要先實際查廠,蘇貞昌則將問題推給衛福部,蔣萬安強力要求蘇貞昌回答,痛批「連法律都不懂就要貿然開放,不依法行政」,蘇貞昌又再扯國民黨進口美牛。此舉讓蔣萬安怒氣值再度飆升,大罵蘇貞昌傲慢,不做功課就敢出席備詢、欺騙民眾。最後陳時中對此回應表示,不是依法,而是例行查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