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頑固份子第一名是「他」!國台辦:這筆帳一定算清|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獨頑固份子第一名是「他」!國台辦:這筆帳一定算清|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1/25 15:49:41文/

外傳北京當局研擬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對台工作首要窗口國台辦今(2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清單針對的是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她強調,少數台獨頑固份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

港媒《大公報》15日揭露,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其採取嚴厲制裁等有效措施,包括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繩之以法,終身追責。官媒《環球時報》隔天發表社評誇讚清單「體現歷史的正義」,更直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頭號戰犯」。

針對相關議題,國台辦先前已透過書面新聞稿回應,朱鳳蓮今在記者會上重申,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大家是看得很清楚的,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的。

民進黨先前指出,中共種種作為與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根據陸委會民調,八成以上的台灣民眾不認同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等立場。

民進黨砲轟,中共透過香港的喉舌媒體放話,擬定「台獨罪犯」名單已非第一次,目的就是刻意操作,製造民眾心理恐懼,引起恐慌。

民進黨也呼籲國人,不要陷入中共設下的陷阱,同時,中共一再對台做出各種非理性、非和平的恐嚇言論與行徑,「不僅不尊重我國政府與人民尊嚴,更會讓台灣主流民意對中國更加厭惡、反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