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畢旅」遭轟浪費!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包機「畢旅」遭轟浪費!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25 14:36:22文/

先前才被媒體披露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在下個月訪台,不過現在傳出惠勒因出訪的包機費用與時間點不恰當,所以決定延後訪台行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與情報官員訪台無關。

根據《彭博》及《國會山莊報》報導,環保署發言人休伊特(James Hewitt)透過電郵證實惠勒取消行程。他說:「由於國內事務優先,惠勒署長訪台行程決定延後。」

休伊特同時批評《紐約時報》將惠勒出訪消息提早曝光,影響美國外交。他說:「有人將政府官員正在商議中的行程透露給紐約時報,此舉將危害國際外交和個人安全性,我們會將此事送交給督察單位調查。」休伊特並未說明惠勒的行程將延後至何時。

《紐時》上周四(11/19)引述3名消息來源指出,惠勒預計12月5日率領約10人團體出訪台灣。為了避免抵台後必須進行長時間隔離,一行人將循先前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模式,耗資25萬美元(約713萬元台幣)搭乘包機。另根據美國環保署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公文,一行人訪台3日的花費為4.5萬美元(約128萬元台幣)。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美國通知因惠勒行程改變,因此2020年底無法到台灣,「外交部對此感到婉惜,但不論在哪個層面或議題,台美之間的交流非常頻繁,接下來仍會持續就國際環保合作與美國政府繼續合作」。另外,吳釗燮否認此事與美國情報將領來台消息外洩有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