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國民黨遞辯論邀請函 蘇揆籲詢答是最好辯論|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反萊豬!國民黨遞辯論邀請函 蘇揆籲詢答是最好辯論|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25 11:32:13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拋出與蔡英文總統針對萊豬進口議題進行辯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秘書長李彥秀等人今到總統府遞送辯論邀請函,呼籲蔡總統「不要躲在總統府的象牙塔裡」,應儘速安排辯論,總統府發言人、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出面收下邀請函。

王育敏、李彥秀、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立委陳以信、李德維今代表江啟臣到總統府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王育敏表示,民眾對於萊豬進口疑慮非常深,1122更有超過5萬民眾走上街頭,民調有超過6成反對,面對重大食安議題,希望蔡總統欣然接受辯論邀請。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反批國民黨邀蔡總統辯萊豬進口政策,卻不讓他施政報告,是本末倒置,「立法院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院正常運作。對於近來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蘇貞昌也表示,行政院長工作辛苦而繁重,他得到蔡總統信任,為國家做事服務也盡心盡力,卻一夜之間好像什麼都不對,「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口水)」。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回應,萊豬進口是蔡總統突襲決策,要辯論當然找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諷蘇貞昌「不要那麼急著取代蔡英文總統」、「備詢也不是辯論」。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若蔡英文拒絕辯論,國民黨不排除再次上街頭並包圍立法院。

李乾龍強調,國民黨要當稱職的在野黨,雖然在立法院比人頭比輸執政黨,但國民黨有民意的基礎,要學會上街頭,將民意擴張出來。他也說,如果蔡總統不接受辯論,那下次大家就在街頭見,一定要將民意展現出來。

 

相關新聞